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方曝留美中國留學生情殺案始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伊州大學香檳校區27日發生的中國留學生情殺案,警方28日披露最新案情,指29歲的兇嫌、中國留學生次永飛,手段殘忍,以割喉方式殺害同校前女友黃某。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伊州大學香檳校區27日發生的中國留學生情殺案,警方28日披露最新案情,指29歲的兇嫌、中國留學生次永飛,手段殘忍,以割喉方式殺害同校前女友黃某。稍早警方稱黃某遭槍殺。次永飛28日上午在香檳郡法庭過堂,郡法官麥克瓊斯(Michael Jones)裁定次永飛的保釋金高達1000萬元後還押。

次永飛為伊大香檳校區數學博士生,因涉嫌殺害黃某,目前被檢方控以謀殺罪。25歲的黃某為來自南京的研究生,就讀香檳藝術和設計學院,她於27日上午11時50分,在北林肯大道1300號路段的復合公寓內遇害,當場死亡。

在28日上午的法庭內,香檳郡檢察長沙勒文(Tim Sullivan)詳述了警方掌握的兇案資訊線索。沙勒文指出,次永飛於27日上午近11時,強行闖入黃夢塵住處所。當時黃某和另一女室友楊某在兩人居住的公寓內。

沙勒文助理檢察官指次永飛在強行進入黃夢塵住處後,用膠布封住黃某和楊某嘴巴,接著把楊推入浴室鎖門,獨自留黃某一人在客廳,用刀朝黃某喉部至少捅了三刀,黃因喉管被割裂,被警方發現時面朝下,倒在血泊中。

被關進浴室的楊,則設法從浴室窗戶跳窗逃出,在公寓後院狂喊,但當時找不到警察,路人替他報警。

沙勒文說,雖然楊不認識次永飛,但她從黃某那裡得知她和他之間的感情糾紛。黃夢塵對人在布朗大學的前男友次永飛感到非常害怕。

警方運用楊提供的資訊,透過香檳校方再找到布朗大學後,確認次永飛的身份,在不到一小時內,將次永飛列為命案嫌犯,並運用手機定位,很快找到次永飛藏身之所。

次永飛在停車場看到警車後,主動打電話給911,表示他會出來投案,他後來按承諾向警方投案,當時為美國當地下午1時20分。

沙勒文表示,根據次永飛隨身攜帶的護照顯示,他最近曾回中國。香檳郡法醫諾史羅普(Duane Northrup)表示將進行驗屍,確定死因。次永飛將於30日被正式起訴。

次永飛雖是伊大博士生,案發前在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斯登(Providence)的布朗大學修課。他認為黃某欺騙他感情,專程趕回香檳。

據微博網友、自稱知情者的@卓星說,黃某也在香檳分校讀藝術史博士學位,事發前兩人已經分手。但黃某在不到一個星期前剛與另一名來自中國的男學生確立戀愛關係。

      責任編輯:SalviNg
中國學生遺失巨款 美流浪漢拾獲      [2013-09-21]
英媒關注中國留學生行賄導師問題      [2013-08-09]
中國駐法使館譴責襲擊中國留學生事件      [2013-06-16]
6名中國留學生在法國遇擊1女毀容      [2013-06-16]
中國留學生因借醬油被拒扎傷同學      [2013-05-21]
習近平對在波士頓爆炸案遇難中國留學生表示悼念      [2013-04-17]
烏克蘭情侶鐵軌「活春宮」被碾壓      [2013-09-30]
英美記者聯手揭美國安局暗殺計劃      [2013-09-30]
警方曝留美中國留學生情殺案始末      [2013-09-30]
日本撞船意外拘中國船員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