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八千里路雲和月》北京開機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30]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岳飛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岳福洪致辭——本報記者王曉雪攝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曉雪 北京30日電】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八千里路雲和月》29日在北京開機,該劇系海內外岳飛後裔攜兩岸三地及影視巨星傾情打造69集電視劇《精忠岳飛》之後的又一巨獻。

紀錄片《八千里路雲和月》將用攝影機記錄岳飛短暫的39年的心路歷程,該片共50集,每集25分鐘,以展現真實為本質,突出嚴謹、凝重、莊嚴、大氣的風格。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岳飛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岳福洪,岳飛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精忠岳飛文化產業投資集團公司董事長、紀錄片《八千里路雲和月》出品人、製片人岳秋杉等出席儀式並講話,從不同角度圍繞岳飛「精忠報國」的愛國主義思想,闡述岳飛對國家的大忠、對母性報國的至孝。

岳秋杉表示,岳飛愛國主義文化現象,從精神層面看,不僅是中華民族共同追求的精神境界,同時也是全世界各國人民共同追求的精神境界。紀錄片《八千里路雲和月》將引導公眾步入一個求忠求孝,講仁講義的岳飛精忠文化時代。

紀錄片《八千里路雲和月》(岳飛行跡、遺跡解讀)由中國岳飛文化促進會、中國長徵文化促進會、中國精忠岳飛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由精忠乾坤影業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江西電影製片廠有限公司聯合攝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