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重科入選亞洲品牌500強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30]

【香港文匯報網 記者 譚錦屏 湖南30日電】9月28日,由世界品牌實驗室主辦的第八屆「亞洲品牌500強」 頒獎典禮在香港召開,會上發佈了最新「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中聯重科排名第210位,成為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唯一上榜企業。

在當天的頒將禮上,中聯重科副總裁孫昌軍代表公司從「歐元之父」、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蒙代爾先生手中接過了獎牌證書。根據世界品牌實驗室公佈的數據,中聯重科品牌價值232.68億元,相比去年的172.58億元,增幅接近40%。

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RobertMundell)博士擔任主席,目前被公認為全球三大品牌價值評估機構之一,專家和顧問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等世界頂級學府。其評選結果客觀、科學,具有較高權威性。其BVA評估模型得到世界管理學界的一致推崇。

中聯重科連續多次入選《亞洲品牌500強》榜單,品牌價值不斷增長,成為國內工程機械行業首屈一指的世界級品牌。

根據世界品牌實驗室分析得出的結論:中聯重科作為中國工程機械領軍企業品牌,這十年來,品牌價值呈現從幾十億元到幾百億元的跳躍式上升,品牌知名度與美譽度大幅度提升,品牌形象全球矚目,品牌忠誠度明顯增強。中聯重科的成功為行業未來發展提供了寶貴經驗,也是中國品牌走向世界的企業典範。

中聯重科多元發展

品牌價值的積累首先來源於企業二十一年來穩健、持續的發展。成立於1992年的中聯重科,趕上了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時期,也趕上了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的黃金10年。20多年間,中聯重科完成了從負債50萬到年營業收入超900億的幾何級數增長。截止2012年,中聯重科年均復合增長率超過65%,為全球增長最為迅速的工程機械企業。

2008年,中聯重科成功收購全球排名第三的混凝土機械製造商意大利CIFA,為中國工程機械向歐洲及更廣闊的海外市場開拓打下的基石。中聯重科董事長詹純新詹純新用五個關鍵詞「包容、共享、責任、規則、共舞」講述中國企業融入國際的新姿態,強調了文化要素在成功實現跨國合作中的重要意義。2010年意大利總理將「萊昂納多獎」頒給詹純新,這一禮遇也側面說明了中聯重科品牌在歐洲得到了認可。

在中聯重科2012年度股東大會上,詹純新規劃未來3至5年內,中聯重科將進軍重卡和農機等新的業務領域,形成工程機械、環境產業、農業機械、重型卡車、金融服務五大板塊齊頭並進的格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