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律協將調查李某某強姦案律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9月30日,記者從北京市律協獲悉,市律協將對李某某等人強姦案相關代理及辯護律師,涉嫌洩露當事人隱私、不當披露案件信息、不當發表貶損同行的言論等行為進行調查。

據京華時報報道,29日上午,市律協召開不公開審理案件代理工作研討會。會上,有人提出,在李某某等人強姦案中,相關代理及辯護律師涉嫌洩露當事人隱私、不當披露案件信息、不當發表貶損同行的言論等,損害了行業形象及聲譽。

對此,北京市律協會長張學兵表示,將對該案辯護及代理律師涉嫌違規的行為進行調查。據媒體報道,今年9月,海澱區司法局已就此案對一些律師進行約談。

張學兵表示,針對目前個別律師在代理不公開審理案件過程中存在的不當行為,律協將在《北京律師執業規範》修訂過程中設置專門條款進行嚴格規範,並組織起草《北京律師辦理不公開審理案件業務操作指南》。同時,律協將加強對全行業的教育,引導律師在執業過程中正確處理與當事人、新聞媒體、網絡、同行和司法機關的關係,提高執業水準及職業道德素質。

涉及此事的幾名律師均表示,尚未接到律協通知。

>>各方聲音

蘭和(李家法律顧問)

律協調查是正常管理,律師都希望有一個好的執業環境,但調查不會對案件本身產生影響,他也不是代理人,不對此事做評論。至於他說李在珂的話,微博上都有,「大家可以看是怎麼回事」。

陳樞(李某某律師)

針對記者的提問,對方稱無可奉告後掛斷電話。

王冉(李某某律師)

曾被指提前披露辯護詞、洩露當事人隱私,他表示,願意配合調查。

李在珂(魏某某律師)

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言行,沒有發現特別嚴重的問題。他同時表示,如果確有違規,願意積極配合調查,接受處理。他也指出,李某某律師的辯護詞提前公佈,裡面提到了大、小魏的名字,侵犯了未成年的權益。蘭和多次在公開場所對他進行貶損,如說他指使大魏做偽證,「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屬於誣告和陷害」。他還稱蘭和多次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如誣蔑他「造謠中傷、報復陷害」等。其中蘭和在9月3日的一篇微博上,「誣蔑我是『小人』,說我不擇手段等」。他說,他目前正在收集相關材料,準備節後向市律協投訴。

田參軍(被害人律師)

此前有律師的辯護詞提前在網上披露,已經涉嫌洩露當事人的隱私,已經有打算在此案的刑事部分結束後就民事進行單獨起訴。他昨晚在微博上說,市律協的調查是及時和有必要的,如果律協需要他就相關情況作出說明,他會配合調查。

      責任編輯:高峰
李雙江:我奉獻了 為何揪著我不放      [2013-09-30]
李天一案辯護律師將遭調查      [2013-09-30]
李天一案被日本翻拍成A片      [2013-09-28]
李天一或在北京少管所服刑      [2013-09-27]
審判長宣讀李天一案判決要點      [2013-09-26]
李天一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2013-09-26]
律師:如判李天一有罪 肯定上訴      [2013-09-26]
李某26日宣判 或將首次面對媒體      [2013-09-25]
李某案26日宣判:法院刪涉嫌二字      [2013-09-23]
李某某強姦案26日9:30公開宣判      [201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