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湘女子整容失敗 怕被拋毒害親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因對自己的容貌不滿意,邵陽一90後女子張琳,瞞著丈夫做整形手術,結果手術失敗,她臉部變形。從此,夫妻感情惡化,經常吵架、打架。更令她傷心的是,丈夫還一度與自己分居。整形失敗後一年,她因害怕丈夫拋棄自己,便在丈夫的飲水中投入老鼠藥,「毒死他,我再自殺」。

據三湘都市報報道,近日,張琳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邵東縣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

腹痛難忍竟是中毒

今年5月10日,家住邵陽的陳某感覺肚內絞痛難忍。以為是感冒引起的胃疼,他沒當回事,到附近小診所買了點感冒藥,又掛了幾天點滴。三天後,陳某的腹絞痛非但沒有好轉,左眼居然開始出血,大小便中也帶有暗紅色血跡。5月18日,身體極度不適的他前往邵陽市醫專附屬醫院治療。

醫生診斷為慢性中毒,有可能引發這些症狀的是家庭常用的老鼠藥。醫生的一席話讓陳某驚呆了,最近幾次外出吃飯,他都和朋友同去同回。如果是外面餐館裡的食物不乾淨,類似的中毒症狀應該也會發生在朋友身上。可是,朋友們都身體正常。

陳某仔細回想,發現今年以來,妻子經常說一些厭世的話,還幾次三番說要自己和女兒陪她一起死。他想起自己身體最初開始不適,是十天前。十天前的凌晨,他打完牌回家,把未喝完的飲料放在床頭。第二天起床後,他喝光了瓶中的飲料。此後數天,腹絞痛、胸悶、頭暈等症狀陸續發作。

他懷疑妻子在自己的飲料中投了毒。

床下找出老鼠藥

陳某的妻子張琳今年23歲,一年前,愛美的張琳對自己的牙齒不滿意,瞞著丈夫在當地一家整形醫院做了一次牙齒矯正手術。結果手術效果並不理想,張琳的臉部在手術後變形嚴重。

陳某責怪妻子擅自做整形手術,而張琳則認為丈夫開始嫌棄自己的容貌。從此,夫妻二人經常吵架。2012年,兩口子分居了一年。在老人和幼女的哀求下,二人才重新開始共同生活。

但裂痕依然存在。在張琳看來,陳某始終還是嫌棄自己整形失敗,因為他仍然頻繁外出打牌、喝酒,還動輒打罵自己;而在陳某看來,妻子手術失敗後成天怨天尤人,越來越神經質。

在醫院檢查出自己有中毒症狀後,陳某回到家中,從臥室床底下找到了一瓶氣味刺鼻的紅色粉末。他認識這是老鼠藥。

當陳某拿著這瓶老鼠藥找到妻子張琳時,她失聲痛哭,承認是自己在他的飲料裡下了毒。

據張琳向檢察機關供述,自整形手術失敗後,自尊心大受打擊。「我們經常吵架,他還動手打我。我很害怕他不要我,所以想毒死他,我再自殺。」

目前,這一對夫妻正在協議離婚。而張琳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已被檢方提起公訴。

相關案例

整容有風險,愛美需謹慎。中消協數據顯示,2009—2010年間,中國整形手術高達340多萬例。在整容群體不斷擴大的同時,美容也已連續多年成為消費投訴的熱點。

2010年 11月15日上午,超女王貝在武漢某整形醫院接受面部磨骨手術過程中發生意外,血液通過王貝喉部進入氣管,引發其呼吸循環衰竭,後經轉院搶救無效死亡。

2012年 12月,幼年毀容的湖南大學研究生李波在多次求職被拒後,前往長沙某醫院燒傷整形科進行二次手術,結果在術後意外離世。

      責任編輯:東方
四川女子在飲水機內投毒報復領導      [2013-09-14]
菲律賓男子整容13次整成超人模樣      [2013-09-09]
韓國將征富人稅 整容也要交稅      [2013-08-10]
廣東茂名女學生暑期扎堆整容      [2013-08-04]
奧巴馬被《行屍走肉》女星投毒信      [2013-06-10]
韓女子不動刀被整容成「宋慧喬」      [2013-05-22]
復旦投毒案黃洋父母:問毒藥來處      [2013-05-16]
河北平山幼兒園投毒案抓獲兩嫌犯      [2013-05-03]
韓國小姐20佳麗長相一致遭吐槽      [2013-04-26]
復旦大學投毒案嫌犯今天被批捕      [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