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男子曾失蹤 美法庭不改死亡判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一名男子因在近30年前失蹤而被法院公告死亡,但日前他卻突然無恙返家。對此,法院表示根據法規,無法公告他「死而復生」。

據中國新聞網10月11日報道,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唐納德•米勒(Donald Miller)在1986年離家出走,留下他的太太、兩個小孩以及一大筆債務。他在1994年時被公告死亡,但卻在2005年時重新出現,並想要申請駕照。

法官艾倫•戴維斯(Allan Davis)在本周審理此案時,發現相關法律規定,死亡判決在裁定的三年後不可更改。他說,這真的是「非常奇怪的情況」。

法官說,「其實事實很明顯,有一個活生生的健康男性就坐在法庭裡。」但他也表示,他發現依照法律規定,無法重新判決這位米勒先生「死而復生」。「只要這條法律還在,你就仍然是一個死者的身份。」

這位今年61歲的米勒先生在法庭上表示,他在1986年時失業,離家出走,留下了他的妻子羅賓以及兩個小孩。

直到1994年,米勒先生積欠的子女贍養費累計超過兩萬五千美元,但米勒先生的家人完全沒有他的音訊。

當米勒先生被法院判決死亡時,這筆累積的贍養費即變成「遺孀」可享有的社會福利,藉以扶養她的小孩。現在米勒先生在法律上是死者的身份,所以米勒太太也毋須歸還這一筆錢給政府。

但如果米勒先生恢復活著的身份,米勒太太方面表示並不一定有辦法償還這筆贍養費。米勒太太的律師表示,他們對這個判決很滿意。

米勒先生表示,他得知他已經被宣佈「死亡」,感到非常驚訝。他在2005年回家時才被他的父母告知這項判決。

他說,「這件事情有點超乎我的想像。我只是離開,到別的地方重新開始而已。」

      責任編輯:李可為
安倍避談及秋季是否參拜靖國神社      [2013-10-11]
安倍夫人因參加日韓交流遭批      [2013-10-11]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獲諾貝爾和平獎      [2013-10-11]
奧巴馬親戚去餐廳就餐吃了閉門羹      [2013-10-11]
日本擬首簽《不使用核武器聲明》      [2013-10-11]
科學家稱45年內紐約將無法居住      [2013-10-11]
韓國上百外交官子女有外國國籍      [2013-10-11]
美估中日戰爭:解放軍佔絕對優勢      [2013-10-11]
父抵俄與斯諾登相聚 遭5車跟蹤      [2013-10-11]
李雪主20多天來首露面 親自下廚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