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冀收20斤黃金村官曾打未投票村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村裡一位老人說,我們七里莊,過去都是本分莊稼人,村民都老實得像綿羊,其實很好管理。

據燕趙都市報報道,劉會民上台前,村兩委也遇到困難,主要是部分村民小農意識,而且村莊又非常巨大,沒有魄力很難統一治理。

最突出的一個問題是村裡過去「沒有一條正經街,沒有一條水泥路」,一些村民亂蓋房,雜亂無章。遇到下雨下雪,村裡都走不成路。

統一規劃村莊,建設「排子房」是從很早就有設想,但弄不成。

2000年,在縣城建局掛名上班的劉會民回村當幹部,不久擔任村裡一把手。劉會民大哥對記者介紹,劉會民早年頂替前妻的名額當的工人,後來又到了鎮政府上班,後來又將關係調到了城建局。

另一位知情人士說,他就是在城建局掛個職務。

曾因兒子受到劉會民武力傷害、多年堅持上訪的老教師劉貴主,曾當過劉會民的初中老師:「他爹是個普通農民,劉會民被別的學校開除,沒有學上了,他爹來求我,我讓他來上學,不久又因為搞對像被開除了。」劉貴主對自己多年的對頭、昔日的學生劉會民沒有好印象。

劉會民上任前的七里莊,一盤散沙,迫切需要一個有魄力的人。當時,一個村民將三間房擋在村路上,村裡沒辦法,劉會民「做工作」,難題解決。

劉會民上任後,先從修路、規劃排子房踢開了頭一腳。先從幹部開刀,再動釘子戶。擋路的房子必須拆,後面村裡給房基彌補,但房屋建築不管。沒有房子住的,自己找親戚家住去。

前任曾留任的幹部劉明(化名)說,做不通工作,會民就帶人動手,我因為不上手,會民認為我耍心眼,裝老好人,就不讓我干了。

一位知情者說,平心而論,劉會民當時還是有一些公心的,想把村裡治理好,就是方式粗暴。但當時修路拆房這件事,得到了大多數村民的擁護,大家還是贊成他。

村裡有不孝敬父母的,劉會民過去勸,幾句話勸不動,上去一頓耳光!

村裡趕集時,一個外村的婦女三輪車擋在路上,不能通行,劉會民用刀把輪胎拉了。

他是條硬漢,當時確實需要硬漢

當地一位機關幹部老韓(化名)說,會民前些年在當地的影響甚至超過一個鎮長書記。

他評價說,劉會民的工作作風是「雷厲風行」,比如有一年全縣推行火化,這項工作很難做,其他村莊推不動,而七里莊村,全部執行火化。

劉會民擔任七里莊村支書後,村裡陸續將泥濘的土路修成了水泥路、街道上安裝了路燈、村裡還鋪了下水道……這在村集體並沒有多少收入的情況下簡直是個奇跡,七里莊村成了人們口中的「曲陽第一村」,這個村莊多次成為上級領導來曲陽視察的一個示範村。「劉會民是個硬漢,當時也確實需要硬漢,於是他得到了縣裡的賞識。」老韓說。

老韓介紹,會民一般副局長以及以下的幹部們根本看不在眼裡,縣裡的普通幹部到村裡辦事,更不敢蹭吃蹭喝,或者撈點好處。

對外與對內一樣,劉會民保持著強勢的態度,七里莊的村民都自裝「大鍋」接收電視信號,縣電視台推行有線電視,到七里莊就推不動,村民們都不願意交一千多元的有線電視安裝費,縣廣電局就用信號覆蓋,讓七里莊人看不到電視。

本來廣電局的做法是依法行政,但劉會民認為這是侵犯了七里莊的集體利益,於是指使人圍攻電視台、廣電局,嚇得局長不敢露面。

還有一次,縣污水處理廠將污水排到七里莊,城建局一名副局長來瞭解情況被劉會民手下毆打。後劉會民指使村民圍攻污水處理廠、縣政府。

還有一次,村裡抓住一個偷狗的,毆打、私自拘禁、逼錢來贖。

對這些,劉會民都不認為是違法,而認為是維護集體利益。

後來這種唯我獨尊的氣勢愈演愈烈,修高速公路從村邊通過,兒子帶人強攬工程,導致暴力流血事件,劉會民對縣檢察院的處理不滿,指使上百人圍攻檢察院。

劉會民「曲陽第一村」的領袖地位為當地倚重,兼任曲陽縣恆州鎮黨委委員、曲陽縣城建局收費股股長、曲陽縣工業園區開發部副部長等多個職務。多次暴力違法沒有得到懲罰與糾正,並加官晉爵,最終使劉會民走向地獄之門。

七里莊村黨支部換屆選舉時,該村村民井某某投票選舉未投劉會民與會計劉志強,二人對此不滿,對其實施毆打。少數村民不聽話,被點房、砸玻璃、燒柴火垛、點汽車。

他的一個侄女對記者說,劉會民的不懂法讓他吃了大虧。

這個侄女介紹,無論過去做生意還是當幹部,劉會民都是習慣了自己說了算,多年以來,七里莊都沒有對公賬戶,公私不分,用的都是劉會民的個人卡號。

      責任編輯:賀頓
北京村官擺豪華婚宴遭紀委調查      [2013-10-08]
村官回應兒豪華婚宴:親家出的錢      [2013-10-07]
村官160萬辦婚宴 豪車明星捧場      [2013-10-07]
黃金周花光工資堵路上看人山人海      [2013-10-04]
天安門秘密重建 用12斤黃金      [2013-09-27]
十一黃金周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      [2013-09-27]
四川騙子撒「黃金」瞬間被哄搶      [2013-09-26]
十一期間高速公路小客車通行免費      [2013-09-26]
中國人攜百萬億「血洗」全球樓市      [2013-09-21]
美大學就中國兒童轉基因試驗道歉      [201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