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防部否認中國軍隊開赴中朝邊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隨著朝鮮半島局勢緊張,近日不斷有外國媒體炒作解放軍在中朝邊境大規模調動,其中不乏「大批解放軍緊急開赴丹東的中朝邊境」、「大量坦克向中朝邊境集結」等說法。對此,中國國防部表示,有關報道不符合事實。

>>國防部

有關報道不符事實

據新京報報道,11日《環球時報》記者就上述報道向中國國防部求證。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回復稱,有關報道不符合事實。中方高度關注當前朝鮮半島形勢的發展變化,一貫致力於維護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讀賣新聞》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解放軍瀋陽軍區部隊已經開赴丹東的中朝邊界。之前還有美國媒體爆出「中國向中朝邊界調集軍隊、飛機」。

>>外交部

對話緩解半島局勢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致力於通過對話緩解朝鮮半島局勢,與包括朝方在內的有關各方保持著溝通。

有記者問,中方近期是否將派特使赴朝鮮就半島局勢進行溝通?

洪磊說,近一段時間,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中方致力於通過對話緩解局勢,解決有關問題,與包括朝方在內的有關各方保持著溝通。

洪磊表示,各方應著眼長遠和大局,多做有利於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應促使局勢轉圜,致力於盡早將有關問題納入對話軌道,包括重啟六方會談。

另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訪華期間將呼籲中方對朝鮮進一步施加影響,中方將如何回應?

洪磊說,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符合包括中美雙方在內的有關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責任。中方願與有關各方一道,朝著這一目標努力。

      責任編輯:京辰
國防部長常萬全親赴新疆調研      [2013-10-16]
美國防長到訪板門店眺望朝鮮      [2013-10-01]
國防部:遼寧艦未來將駛向廣闊海洋      [2013-09-26]
國防部回應「核武儲備超英國」      [2013-09-26]
國防部稱日在硫磺島建監聽設施系反應過度      [2013-09-26]
國防部:日考慮擊落中國無人機為蓄意挑釁      [2013-09-26]
王毅訪五角大樓 會晤美國防部長      [2013-09-21]
台「國防部」大樓爆炸2死4傷      [2013-09-14]
國防部: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      [2013-09-13]
回應軍機飛沖繩 國防部:大驚小怪      [2013-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