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敘內戰拿孕婦作靶 擊中胎兒獎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9]    我要評論
   

1張X光片,清楚顯示1名即將出生的寶寶腦部有顆子彈。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英國媒體10月18日報道,一名英國外科醫生揭露敘利亞內戰最令人作嘔的戰爭遊戲,槍手瞄準懷孕婦女腹部開槍,擊中胎兒後可獲得香煙當獎品。

外科醫生諾特(David Nott)至敘利亞義診時,多次發現槍手將平民當成射擊標靶,甚至瞄準多名孕婦腹部,槍殺未出生的胎兒。

諾特醫師近期返回英國,他說,敘利亞地方上也盛傳,這些狙擊手是效忠總統阿薩德政權的傭兵,他們「命中目標」後還可獲得獎勵。

諾特是倫敦切爾西威斯敏斯特醫院(Chelsea and Westminster Hospital)的血管外科醫生,他述說平民夾在政府軍和反抗軍衝突間的恐懼,並稱這簡直是「地獄中的地獄」。

當婦女和孩童路過諾特義診所在的城市,狙擊手便會朝婦孺開槍,諾特告訴《泰晤士報》:「當第一批傷者上午進入醫院,你大概就可以知道接下來一整天會面對怎麼樣的傷患。這(對槍手來說)彷彿是遊戲。」

他說:「槍手某一天可能瞄準鼠蹊部,隔天可能僅瞄準左胸腔,第3天不再有左胸受傷民眾就醫,民眾受傷部位全變成頸部。」

諾特告訴《泰晤士報》,自己到戰地義診已有20年,這卻是他第一次看到槍手瞄準懷孕婦女開槍。

他說,「有一天連續兩名孕婦到他所在的醫院就診,兩人大腹便便,但腹中的胎兒已遭射死。子彈貫穿兩名孕婦的子宮,因此槍手勢必是瞄準了才開槍。我簡直無法形容這有多恐怖。」

諾特說:「平民通常會遭戰火波及,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這分明是故意的,簡直是地獄中的地獄。」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奧巴馬否認美國欲參與敘利亞內戰      [2013-06-20]
美國無人機致巴基斯坦至少400平民死亡      [2013-10-19]
敘內戰拿孕婦作靶 擊中胎兒獎煙      [2013-10-19]
日外務官拜靖國神社 系安倍親弟      [2013-10-19]
日媒:若解放軍攻台 空運力仍缺      [2013-10-19]
二炮研發技術 癱瘓美日大型軍艦      [2013-10-19]
科研「排華」理虧 美國NASA道歉      [2013-10-19]
中國造反衛星武器 揪美最大弱點      [2013-10-19]
日媒:3中國海警船在釣島附近航行      [2013-10-19]
美政府停擺損240億美元 元氣大傷      [201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