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調整軍隊 與女兵親密接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金正恩與部分連級軍官合影。

朝鮮舉行2萬人連級軍官大會。

【文匯網訊】為期兩天的朝鮮人民軍第四次連級軍官大會23日在平壤閉幕,約兩萬名朝鮮人民軍連級以上軍官出席會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據新京報報道,這是最近十幾年來朝鮮舉行的規模最大的軍官會議,引起各方高度關注。

金正恩與女兵連連長合影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第4次連長、連政治指導員大會22日和23日在平壤舉行。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大會。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等朝鮮人民軍高級指揮官、人民軍連長、連政治指導員、各級部隊指揮官和政治幹部約兩萬人參加大會。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在會上作了報告。報告說,金日成在白頭山建立第一支抗日武裝力量時就把連隊作為朝鮮人民軍最基本的戰鬥單位。

朝中社報道說,金正恩「帶著濃厚的興趣」聽取了連長、連政治指導員代表在大會上的發言,邀請他在去年8月曾經視察過的「柿子樹」女兵連隊的連長和前政治指導員,並一起合影。

金正恩在大會上向表現卓越的人民軍連級指揮官授予勞動英雄稱號、金質獎章和一級國旗勳章,並同出席會議的代表合影留念。

逐步完成軍方人事佈局

朝鮮人民軍第一次連長、連政治指導員大會於1973年10月11日舉行,此後每隔多年才舉行一次這樣的會議。

韓聯社的報道說,朝鮮上一次舉行全國連級軍官會議還是在1999年,此次會議也是近14年來朝鮮舉行的規模最大的軍官會議。金正恩出席了會議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這種「不同尋常的規格」顯示了他對此次會議的高度重視。

韓聯社分析說,金正恩在講話中強調了在軍事和思想兩方面加強軍隊建設,同時特別要求人民軍各級軍官要「講紀律」,服從上級指揮和領導。

金正恩執政後對軍方領導層進行一系列人事調整。今年5月,張正男出任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今年8月,李永吉接替金格植出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此外,金正恩還提拔晉陞了一批軍官,逐步完成在朝鮮軍方的人事佈局。

新聞鏈接

金正恩成馬高校榮譽博士

由馬來西亞私立高校頒發,未親自接領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本月初,馬來西亞精英大學頒發「經濟榮譽博士學位」給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以表彰其「為了國家教育和人民福祉而付出的不懈努力」。

報道稱,10月3日,精英大學在朝鮮駐吉隆坡大使館舉行了簡單的學位頒發儀式。精英大學創辦人拿督陳德鴻親自頒發有關學位。金正恩並未親自出席接領,而是由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代表接領。精英大學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表示,希望通過教育來接觸朝鮮人民,因為教育可以協助朝鮮人民有更好的生活,協助他們與國際接軌。據瞭解,金正恩是第一位獲得馬來西亞精英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的外國元首。

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道,馬來西亞精英大學創辦於1986年,校址位於吉隆坡,是一所私立學校,這所學校把自己定位為「成就者的大學」, 「為馬來西亞人提供價格實惠的有質量的教育機會」。《外交政策》的文章稱,馬來西亞是朝鮮在東南亞最緊密的同盟國之一,馬來西亞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幾個所在國公民進入朝鮮不必申請簽證的國家。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韓媒:金正恩領導位置或被取代      [2013-11-18]
金正恩視察食品廠親嘗餅乾贊很酷      [2013-11-17]
俄手機遊戲惡搞金正恩蘸醬吃薯條      [2013-11-17]
金正恩強調不斷供給軍人可口零食      [2013-11-13]
金氏朝鮮變化大:平板電腦點菜      [2013-11-13]
朝鮮空姐或受金正恩指示換裝      [2013-11-12]
金正恩姨媽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2013-11-06]
金正恩召集兩萬連長到平壤開會      [2013-11-06]
二炮女兵增加到數百名      [2013-11-06]
朝鮮數十名官兵執行任務時身亡      [201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