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葉選平題詞慶祝珠海梅州商會成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珠海市梅州商會26日在此間宣佈成立,500餘名來自各行各業的老、中、青梅州同鄉齊聚一堂,共同舉起從開國元勳葉劍英家鄉梅州帶來的「客家元帥」酒慶祝商會成立。

據中新網報道,梅州人在珠海市從商務工的各屆人士達數萬人之多,自珠海經濟特區成立之日起,一批又一批的梅州籍企業家,懷揣著對未來的夢想,從家鄉來到珠海這片熱土投資、創業。

目前珠海市梅州商會有單位會員113家,他們涉及房地產、石油、化工、藝術品拍賣、建築、旅遊、電子產品、軟件、醫療藥械、物流等領域。

珠海市維康樂董事長楊振南當選珠海梅州商會首任會長,他簡明扼要回顧了商會自2012年9月籌備以來的工作情況,並呼籲商會企業在面對全球經濟大環境的風雲變幻,中國改革開放縱深發展之際,團結合作,共抗風險,凝心聚力,共謀發展。

為慶祝珠海梅州商會成立,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在此前專程為該會題詞「珠海市梅州商會」慶祝,梅州市委、市政府發來賀信,請商會會員單位「為國家為社會為梅州做出貢獻」,珠海市副市長劉嘉文也發來賀信,稱梅州企業家「腳踏實地,勇於開拓,為珠海經濟特區的建設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贏得社會各界的尊重、信任。」

據瞭解,梅州是開國元勳葉劍英的家鄉,素有「文化之鄉」、「華僑之鄉」、「足球之鄉」這「三鄉」美稱。梅州位於廣東東北部,地處粵、閩、贛三省交界處,下轄6縣1市1區,全市常住人口424萬人,另有300多萬華僑、華人分佈於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

梅州是一個崇文重教人才輩出的地方,這裡曾走出473位將軍,在近百年還湧現了228位大學校長,其中僅僅梅州轄下的縣級市興寧市就湧現了包括原廣東省省立文理學院院長羅香林、先後兩度承擔起復辦暨南大學重任的教育家王越等62位大學校長,及王佛松、汪懋華、劉煥彬、張如心、張作梅5名中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

當天,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洪輝,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英、珠海市政府副市長劉嘉文、梅州市政府副市長杜敏琪到會慶祝。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葉劍英曾孫當選團中央十七大代表      [2013-05-09]
葉劍英曾孫當選團中央十七大代表      [2013-05-09]
葉選平題詞慶祝珠海梅州商會成立      [2013-10-26]
上海公佈維權人士沈勇屍檢結果      [2013-10-26]
劉雲山:教育實踐整改要「准狠韌」      [2013-10-26]
同事曾談陳永洲:赴湘贛 徹夜寫稿      [2013-10-26]
宋志恆任溫州市常委及市紀委書記      [2013-10-26]
季建業常駐酒店 認女侍應作契妹      [2013-10-26]
新快報因陳永洲事件遭記協狠批      [2013-10-26]
國防部:日方若擊落中國飛機 中國必反擊      [201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