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絡相識馬來新娘嫁中國癱瘓新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手捧著中國和馬來西亞兩國的結婚證,李康宇和顏淑英恩愛地笑了。按馬來西亞登記結婚的日期算起,中國農村癱瘓小伙李康宇和他的馬來西亞媳婦剛剛過完他們的馬來西亞「蜜月」。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27日,中新網記者再一次走進了河北唐山豐南區的李康宇家,探訪這段鮮花與掌聲過後的特殊愛情故事。

掀開紅門簾,顏淑英正在為癱瘓在床的李康宇擦臉,而此時面色紅潤、洋溢幸福表情的李康宇,已和三個月前二人舉行婚禮時判若兩人。

38歲的李康宇因病全身癱瘓31年,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他全身關節僵硬,胳膊都抬不起來。兩年前,僅靠右手操作電腦的李康宇在網絡中結識了35歲的馬來西亞姑娘顏淑英。此後,顏淑英三次來中國,她對李康宇的態度只有一個:「越認識你,越愛你」。

歷經了重重困難,兩人於2013年7月24日在河北省民政廳領取了結婚證,並在8月8日舉行了婚禮。因為愛情,因為兩個人的堅持與信任,這段童話般的跨國愛情終於修成正果。

李康宇說,因為妻子是馬來西亞人,根據該國法律,他們需要返回當地婚姻註冊局辦理兩人在馬來西亞的結婚手續。由於自己行動不便,老婆顏淑英曾在9月獨自飛回吉隆坡,後來,在馬來西亞政府協調下,9月26日,幾經周折的兩人終於在北京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領取到馬來西亞結婚證。

剛剛過完他們「第二個蜜月」的李康宇難掩心中的喜悅。他說,「我雖然身體殘疾,但卻是天下最幸福的男人。因為我有這麼善良的妻子,還能擁有中國、馬來西亞的兩份結婚證!」

在新娘顏淑英看來,她最初甚至以為李康宇是住在小木屋裡的「白馬王子」呢,所以無論將來貧富悲喜,他們都將同甘共苦。如今,生活趨於平淡,壓力也隨之而來。

迫於生活的壓力,目前,他們夫妻二人在好心人的幫助下開起了自己的網店,雖然起步階段並不理想,生意時好時壞,卻也是一份能看得見的收入。網店的生意大多由臥床不起的李康宇照顧,而顏淑英則每天忙碌於照顧幾乎失去活動能力的丈夫。相對來說,學做中國菜成了顏淑英在中國新家做的一件「大事」。

對於顏淑英來說,習慣於常年生活在熱帶雨林氣候的她,難以適應中國北方農村深秋的寒冷,幾天前剛剛發了燒。她坦言,氣候慢慢地可以適應,相對來說這裡的飲食太鹹,廁所的衛生條件太簡陋,甚至都不能像之前那樣一天洗幾次澡。

面對種種不適應,農村炕頭牆上的夜光星星裝飾牆成了顏淑英的精神寄托。她說,這些夜光星星是她從大馬帶來的,沒結婚時,怕他一個人夜裡寂寞,細心的她專門貼在康宇抬眼就能看到的位置。現在,他們夫婦每到夜晚仍然會回憶過去的日子,而這些在夜晚發光的星星見證了他們愛情的每一個夜晚。

「雖然流過很多眼淚,有很多不適應,但經過這麼多事情,我覺得很幸福,也變得越來越成熟。有康宇陪伴,這裡的一切都很好。」顏淑英的幸福溢於言表。

比之前稍胖一些的李康宇對於婚後生活同樣充滿信心。他說:「有了顏淑英,我再也不會想那些不愉快的事了。我雖然是個行動不便的殘疾人,但我也是個男人,是大丈夫。別人得不到的愛情我得到了,別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也辦到了。在精神和語言上給妻子足夠的支持,這是我的責任。」

這對特殊的小兩口目前還寄居在李康宇的三姐家,兩人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

      責任編輯:賀頓
中國第一支核潛艇部隊首度解密      [2013-10-27]
最高層著手「頂層設計」 中國周邊外交提速升級      [2013-10-27]
中國少將談軍費日本嘉賓插言諷刺      [2013-10-27]
西太軍演現最高機密中國航母殺手      [2013-10-27]
中國官方高層智庫拋改革路線圖      [2013-10-27]
中國最新航母殺手亮相西太軍演      [2013-10-27]
比利時耗巨資為中國熊貓建新家      [2013-10-27]
宗慶後:中國不能再造房子了      [2013-10-26]
國防部:日方若擊落中國飛機 中國必反擊      [2013-10-26]
習近平:讓命運共同體意識在周邊國家生根      [201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