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西太演習 附近有外軍艦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軍西太平洋演習,在聚光燈下演練未來戰爭。

【文匯網訊】海軍「機動-5號」實兵對抗進入第二個晝夜,三大艦隊參演兵力繼續以紅藍雙方「背靠背」方式在西太平洋預定海區展開對抗。

風浪依舊。25日受海況影響未能起飛的紅方直升機,這一次成功升空。

據新華網報道,「直升機在極限氣象條件下前出搜索,為引導我方對敵攻擊起到了關鍵作用。」紅方作戰編組參謀長張文旦說,「這是我們萬不得已的決定,否則很難及時發現目標並發起突擊。」

儘管演練科目看上去與第一輪對抗並無太大差異,但對於參演各方來說同樣面臨不少新的考驗。因為,即使在同樣的戰場面對同樣的對手,世界上也沒有兩場相同的戰爭。

張文旦表示,第二輪對抗重點在於練指揮。「導演部今天的情節設置強調指揮所分析、判斷、研究對策的程序,考察各級指揮員的指揮謀略和決策能力。」

導調組調理員劉杭軍認為,裝備配置既定的情況下,指揮決定戰局。「導彈能打多遠就是多遠了,關鍵看指揮員能不能合理運用兵力,充分發揮己方優勢。」

海軍「機動-5號」實兵演習不僅規模空前,也第一次把三大艦隊參與的遠海對抗置於公眾聚光燈下。

早在各參演編隊趕赴演習海域途中,海軍就主動發佈了將在相關海域、空域舉行軍事演習的消息。而在一片不乏外軍艦機和各國商船的海域演練未來戰爭,更彰顯出中國海軍日益開放的姿態。

「雖然目前仍有差距,但我們邁向大海軍、遠洋海軍的決心不會改變。」張文旦說,「這次演習表明,我們從兵力行動到戰略意圖都是高度透明的,中國海軍願意為維護世界海洋和平做出更大貢獻。」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李肇星:最近去曾母暗沙宣示主權      [2013-10-27]
李肇星回應「傻帽信中國是老二」      [2013-09-18]
李肇星:傻帽才信中國是世界第二      [2013-09-13]
閻維文女兒嫁李肇星兒子已育一女      [2013-08-02]
李肇星批美防長:沒有基本是非觀      [2013-06-02]
中國多艘戰艦現曾母暗沙引關注      [2013-03-28]
南海艦隊聯合編隊巡航曾母暗沙      [2013-03-26]
李肇星:中非合作符合雙方利益      [2013-03-18]
王毅任外長 李肇星稱:太好了      [2013-03-16]
李肇星評「接班人」聰明漂亮有經驗      [201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