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袁隆平武大演講引發混亂被迫取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袁隆平院士來武大了!昨日下午,他原本預定在武大生科院報告廳進行一場《我的中國夢》講座,但由於到場近3000名大學生,導致現場混亂,轉移到梅園小操場後音響又出故障,最終他無奈取消了講座。

武漢高校超3000學子來「捧場」

據長江商報報道,袁隆平的講座預定昨日下午3時在武大生科院二樓報告廳進行,下午2時許,當記者來到生科院一樓大門口時,發現大門已經緊閉,保安在門內嚴陣以待,至少還有四五十名學生擠在門口無法進去。

華師傳媒學院的一名學生提前兩小時就擠進了講座現場,他表示,當時本來只有300餘座位的報告廳已經被擠爆,在裡面想活動一下都十分困難,不僅有武大本校學生,財大、華農等外校學生也是一早就前來佔座,有的學生上午就守在了報告廳門口。

下午2時45分,袁隆平乘坐一輛黑色小轎車到達生科院門口,武大副校長舒紅兵和朱英國院士到場迎接。此時,門外等候的學生已經超過數百人,並且很快將車子團團圍住。考慮到現場安全問題,袁隆平沒有下車,舒紅兵隨後宣佈,講座將改至武大每年舉行開學和畢業典禮的梅園小操場舉行。據初步統計,至少有3000名大學生前來「捧場」。

音響出故障,袁隆平只發言4分鐘

遺憾的是,梅園小操場的音響設備出現故障。昨日下午3時30分,舒紅兵舉著大喇叭現身主席台跟學生講話,但聲音非常小,幾乎很難聽到。3分鐘後,隨著學生中爆發出一陣歡呼,一臉慈祥的袁隆平蹣跚地走上主席台,最後做了大約4分鐘的簡短髮言。

前排有學生轉述稱,「袁爺爺」講了自己的兩個夢想:「一個是希望我們的水稻能長得很高很高,高到我們可以在水稻下乘涼;還有一個夢想,希望我們的雜交水稻能夠被栽種到全世界,這樣至少能多養活5億人口。」

下午3時40分左右,袁隆平離開梅園小操場,失望的學生們只好漸漸散去。「我們吃的米飯都是他研究出來的,當然想親眼見見他了啊。」沒能見到「偶像」,武大生科院一位女生遲遲不願意離去。

面對學生的失望之情,武大副校長舒紅兵院士誠摯表達了歉意。他說,學校還會邀請袁隆平院士前來作報告,今後在各種講座的安排上也會充分考慮到場地問題。

      責任編輯:賀頓
袁隆平牽頭中國超級稻攻關計劃      [2013-04-10]
菲律賓農業部長會見袁隆平      [2013-04-02]
袁隆平:計劃2020年畝產兩千斤      [2013-03-03]
袁隆平:水稻不是吹出來的      [2013-02-23]
印度稻破紀錄 袁隆平批其吹牛      [2013-02-20]
文匯觀察:向袁隆平院士進一言      [2013-05-22]
四川1人駕車闖交警大隊和法院      [2013-10-28]
學者駁斥周恩來文革期間軟骨頭說      [2013-10-28]
曝江蘇縣領導豪華辦公室配雙人床      [2013-10-28]
貴州省委常委廖少華遭中紀委調查      [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