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一精神病患者扎傷4名護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1月1日下午2點多,在位於昌平區的北京回龍觀醫院病房內,一名男性精神病患者持刀將4名護士扎傷。醫院兩名護士證實,4名傷者並無生命危險。

據京華時報報道,11月1日下午4點35分左右,網友「RaynYu」發微博稱,當天下午,北京回龍觀醫院22病區內,數名護士遭患者持械襲擊,「目前傷者已轉送積水潭醫院救治,情況仍在統計中」。

昨天下午,該院一名工作人員介紹,11月1日下午2點多,一名新到醫院的精神病患者將幾名護士扎傷,「聽說是護士協助他換病號服時,他用刀扎的,刀子可能入院時沒有檢查出來」。

在病房樓2層,兩名護士證實,前日22病區內確實有一名男性患者持刀扎傷護士。其中,一名護士差點被刺到心臟,而一名女護士被劃傷了臉,病區護士長的手臂也被扎傷,另一人傷勢不詳,「目前4名護士生命均無大礙」。對於刀具如何進入病區及事發時的詳情如何,兩名護士均表示,具體情況需詢問醫院辦公室。

在21病區外一間醫生辦公室內,一名值班醫生介紹,由於是精神病醫院,病房內時常發生患者傷害護士的情況,「一般醫院並不會報案,而是交給院長來處理」。在醫院辦公樓總值班室內,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是週末,院長和相關負責人都不上班,且不方便透露相關負責人的聯繫方式。

北京回龍觀醫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護士介紹,醫院臨床護士上班沒有任何防護,護士隨時都有被攻擊的危險,「也不知道醫院經過這事,會對我們臨床護士有什麼具體防護措施,想到這事就後怕」。

業內聲音

防精神病患者傷醫一般沒有特殊舉措

同類醫院北京安定醫院工作人員姜女士介紹,醫院會對新入院的患者的隨身物品進行檢查,確保病人不會將危險器具帶入病房傷及他人。但由於精神病患者性質特殊,「這類醫院裡或多或少都會出現衝動的病人傷到醫護人員的情況,醫院裡並沒有特殊舉措來防止。」姜女士稱,一般情況,對於男性精神病患者病房,醫院的男護士配備比例會高一些,以防事故的發生。

同類事件

2013年4月25日上午,在廣東中山黃圃某中醫門診部,一名女性精神病患者持刀砍傷3名醫護人員。

2004年4月1日中午12點左右,歌樂山重慶市精神衛生中心附屬醫院一病區內,一名狂躁症患者在護士辦公室把一名28歲的護士打死,另有一名值班醫生被打成重傷。

      責任編輯:周銘
長沙涉嫌砍傷三名護士嫌犯落網      [2013-09-26]
湖南一患者持刀砍傷三名護士      [2013-09-23]
護士強給新生兒喂奶粉 致其上癮      [2013-09-16]
北京一精神病患者砍傷警察頭部      [2013-09-08]
貴州醫院掌摑患兒致死護士被開除      [2013-06-01]
ICU內遭護士連扇巴掌 女童次日亡      [2013-05-31]
林志玲護士裝自曝與母全裸共浴      [2013-05-06]
「扇重症患兒耳光致死」當事護士被開除      [2013-06-01]
樓房起火 奶奶為救孫子捨身跳樓      [2013-11-03]
深圳富商遭綁 185公斤金條贖身      [201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