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兒童被殺 官方賠10萬:別再找麻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0月30日,湖南嶽陽縣筻口鎮發生綁架案件,3名兒童在上學途中失蹤。11月1日下午,岳陽警方將綁架並殺害該3名兒童的嫌疑人張興艷抓獲,屍體均已找到。

據新京報報道,張興艷交代,他在離失蹤學生家不到一公里的岔路口,將3名兒童騙至車上,因張興艷與3名被綁架兒童相識,遂將3人先後殺死。

昨晚,死者張某的爺爺張年勇告訴新京報記者,家屬已與政府達成善後協議,每位遇難兒童的家庭將獲10萬元撫恤金。其中,嫌疑人張興艷家屬出6萬元,其餘由岳陽縣、臨湘市政府相關部門湊齊。

「政府說這是一次性善後處理意見,簽字後盡快將小孩屍體埋掉。政府先付6萬,埋掉小孩屍體後再付4萬。除依法對張興艷提出民事、刑事訴訟和可能的學校校車管理方面責任的請求,以後不得再找任何單位和個人麻煩。我們只能同意,但心裡不服,希望政府盡快調查真相,到底有幾個兇手,為什麼殺人。此外,學校校車有責任,應該進行相關追責,加強這方面管理,娃娃上學要安全。」張年勇說。

追訪

學校與校車無直接管理關係

當日上午8時48分許,學生家長張年勇接到孫女班主任打來的電話,問孩子怎麼沒有來上學,而張年勇知道他們早就出門了。張年勇馬上打電話給校車司機馮某,對方稱早上沒有接到孩子。張年勇遂電話報警。

3名被害小學生家屬表示,孩子們本來是有一線挽救生機的。他們不理解,為什麼校車司機馮某沒接到孩子時,沒第一時間告訴家屬?

記者瞭解到,從幾個學生家裡到搭乘校車的地點大約有1.5公里路,這段路程平時都沒有家長接送。校車隊長馮五湖告訴記者,之所以沒有第一時間告訴家長沒有接到3個被害小學生,是因為校車司機馮某的手機沒有電了,「我們根本沒有錢請專人押車。」

張年勇說,3個孩子大約早上6點10分出門,走到搭乘校車的地點需要20分鐘左右,從乘車點到學校大約5公里,校車最多跑10-15分鐘。也就是說,學校最晚在7點多就應發現3個孩子沒到學校。「為什麼到8點48分才給我們打電話?早一點或許還有挽救機會啊。」

被害小學生就讀的長塘鎮托壩中心小學校長馮國慶告訴記者,校車公司由私人運營,是臨湘市教育局招標確定的,校車公司與學校之間無直接的管理關係,但學校與校車公司簽訂有責任狀。

      責任編輯:文茜
少女疑遭性虐致死 屍體被做烤肉串      [2013-11-04]
習近平湖南調研 嚐獼猴桃摘柚子      [2013-11-03]
唐山商販當街跪城管 官方回應      [2013-11-03]
湖南三姐弟上學途中遭綁架遇害      [2013-11-03]
湖南3姐弟上學途中遭綁架全遇害      [2013-11-02]
官方學者指改革文爆紅是投機炒作      [2013-11-01]
蜀鄉村數十具屍體被盜:多為女屍      [2013-11-01]
湖南一山村走出厲以寧等67位教授      [2013-10-28]
湘菜農與市場保安爭執後死亡      [2013-10-28]
湖南一菜農與市場保安爭執後死亡      [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