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蜘蛛俠」現身機器人大賽 3D打印機「噴絲」凝成


http://www.wenweipo.com   [2013-11-04]
放大圖片

學生在展示「蜘蛛俠」機器人。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網 記者許桂麗、王宇軒 青島報道】11月3日,2013年第二屆山東省機器人大賽(高校組)比賽在青島大學體育育館拉開戰幕, 來自山東省內21所高校的199支代表隊參加了此次比賽,3D打印蜘蛛機器人、助老機器人車、自動停車收費機器人等自主設計機器人顯示了學生們在機器人設計領域的奇思妙想。

評委讚:機器人應用3D打印 實現從無到有

在賽後獲得機器人大賽(高校組)自選項目一等獎的蜘蛛機器人在一開始就吸引了現場眾多評委和觀眾的目光。「蜘蛛上所有零部件都是我們用這台機器打印出來的,然後再通過組裝,加上電路板和電機,就成了一隻活潑的蜘蛛機器人。 」團隊成員王寧告訴記者。而這台能「噴」出蜘蛛腿的神奇3D打印機,正是這一團隊的5名隊員自己研發出來的。 為了讓蜘蛛機器人表演抓蝴蝶的節目,隊員們還用打印機現場做起了蝴蝶,不到10分鐘的時間裡,一隻黃色的塑料立體蝴蝶就被打印了出來。

對於此次機器人比賽與展示,評委之一的青島大學教授王鈺表示,沒想到學生們會將3D打印運用到機器人大賽上來,實現了機器人的從無到有,這充分體現了學生們的創新思維、動手能力,這種思路、方式值得稱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