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密集動態揭習總統軍思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7日刊載《習近平從嚴治軍科技強軍》一文,文章指出,三中全會臨近,在過去的10天中,中國軍隊的一系列密集動態,傳遞出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從嚴治軍、科技強軍、自信統軍的思路。

文章摘編如下:

三中全會臨近,在過去的10天中,中國軍隊的一系列密集動態,傳遞出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從嚴治軍、科技強軍、自信統軍的思路。習近平6日接見全軍黨建工作會議代表時還明確要求軍隊學習貫徹即將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習近平5日視察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該校前身是新中國第一所高等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習近平強調,努力培養造就能夠擔當強軍重任的優秀軍事人才,大力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努力在前瞻性、戰略性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為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持續發展增強後勁。

而從10月27日開始,中國官方媒體連續報道海軍首支核潛艇部隊,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這支自1970年首艇下水以來一直蒙著神秘面紗的部隊首度「大尺度」公開亮相,不僅公開了內部艙室的照片、潛艇兵航行操作的視頻,還披露了日常訓練、戰備巡邏、處理故障等內容。

這些做法,顯示了習近平重視高新尖端武器裝備研發和運用、重視依靠創新驅動科技強軍的戰略思路,更是以實際行動向國內外展示了中國國防建設透明度的空前提高。將最核心的核潛艇對外公佈,也彰顯了高層自信統軍的底氣和膽略。

與此同時,對軍隊作風建設的重視和強化在此間達到高潮。本月6日,習近平面對全軍黨建工作會議代表時再次強調旗幟鮮明反對腐敗,嚴肅查處違紀違法問題。此前10月29日,官方公佈中央軍委印發《中央軍委關於開展巡視工作的決定》,對軍隊建立巡視制度、設置巡視機構、開展巡視工作作出總體部署,重點對軍隊高層黨委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領導進行監督。這是經過數年試點之後,中國軍隊歷史上首次開展全面巡視工作。

11月5日,全軍和武警部隊各大單位黨委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公佈「整風」情況。各大單位共清退不合理住房8100餘套、車輛25000多台,對軍職領導幹部實際使用的秘書全部清退。自今年以來,隨著6月份全軍清查基建項目和房地產資源工作的開展和7月份《軍隊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的實施,加上大規模的整頓「四風」,全軍審核壓減工程項目經費5億多元,行政消耗性開支同比減少最多的單位達到60%。軍隊整體作風煥然一新,為實現強軍夢營造了風清氣正的大環境。

值得關注的是,三中全會前夕的這系列活動,實際上也宣示了國防建設與改革開放密不可分的聯繫。改革開放帶來的經濟實力的提升,為國防建設提供了物質基礎。而軍隊反過來又保衛改革開放順利開展。

習近平曾多次指出,「要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努力實現富國和強軍的統一。」三中全會將要通過的改革頂層設計,目的在於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來實現富國,這既是強軍的必由之路亦是其肩負的歷史使命。

      責任編輯:SalviNg
男子採藥遇黑熊 藏上身下身被啃      [2013-11-07]
渝男扮教官騙多名女生發生性關係      [2013-11-07]
山西省委門口爆炸嫌犯未定引猜測      [2013-11-07]
解放軍密集動態揭習總統軍思路      [2013-11-07]
浙男駕鏟車鏟翻管委會10餘輛車      [2013-11-07]
央視:街頭發小廣告可月入過萬      [2013-11-07]
浙大發明「隱身衣」:可讓貓隱形      [2013-11-07]
海南城管與裸體女病患當街對打      [2013-11-07]
多人表示在鞍山聽到巨響 警方正全市排查      [2013-11-07]
北外女生「陰道自白照」:我想要      [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