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恐高男子攀爬十餘米救墜樓女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看孩子危險便爬上去了,忘了自己有恐高症。」近日,福建長樂市漳港村的「托舉哥」肖思明,徒手攀爬十餘米,及時托住女童,使女童轉危為安。

據新華網15日報道,11月5日,長樂市漳港村一名5歲女童獨自在四樓家中,在攀爬陽台時不慎跌落。「當時小女孩頭卡在防盜網間,身體懸空,孩子用兩隻小手拚命抓住防盜網,嚇得大聲地哭。」家住附近的村民黃文貴說,「窗台離地面有十幾米,要是掉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就在眾人不知所措時,碰巧路過這裡的漳港村漁民肖思明在另外兩位村民的幫助下,借助一架梯子爬到了空調外掛機上,沿著二樓窗戶防盜網往上爬到三樓傾斜的遮雨棚上,用頭將小女孩奮力托舉起來。在肖思明托住孩子十多分鐘後,幾位街坊撬開女童家的房門,合力將女童救上來。

肖思明告訴記者,事發時,他正騎車去海邊接出海打魚的父親,途經步行街看到這一幕,「沒有多想,直接爬上去救人」。

「往上爬的時候,心裡就想著救孩子,眼睛瞅著上方,手抓著護欄,一步一步往上爬,把孩子救起後,才發現自己站在十幾米的遮雨棚上,我感到一陣陣的眩暈。」肖思明說,孩子救起來了,他自己卻懸在空中下不來了。原來,肖思明患有恐高症,曾在工地打工的他還曾因恐高症而不得不放棄工作。

此時淅淅瀝瀝下起雨,肖思明只穿了一雙塑料拖鞋,力氣幾乎用盡,傾斜的遮雨棚隨時可能垮塌。附近村民拿出家裡的棉被在下面接應,再將一根繩子綁在肖思明的腰間,3名壯漢在四樓緊緊抓住繩子的另一頭。在大家的幫助下,肖思明手抓住防護欄,踩著梯子一步步慢慢地下來。

今年32歲的肖思明以打魚為生,家裡條件並不寬裕。被救小女孩的父母事後特意找到肖思明,送來一千元錢表示感謝,被肖思明謝絕了。

長樂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已經和肖思明取得聯繫,情況瞭解清楚後,將授予其「見義勇為」的稱號。

      責任編輯:韓凌
解放軍今起在渤海黃海執行任務      [2013-11-15]
長城腳下煎餅:國人15元 老外65元      [2013-11-15]
安徽宿州書記登報承諾杜絕紅包      [2013-11-15]
發帖被拘少年控告涉刑訊逼供警察      [2013-11-15]
環保部六大改革:或實現垂直監管      [2013-11-15]
小伙捐遺體遭拒 紅會:臨時工所為      [2013-11-15]
央企紅利上繳比例或調至30%      [2013-11-15]
上海自貿區出現2000噸金庫      [2013-11-15]
恐高男子攀爬十餘米救墜樓女童      [2013-11-15]
大學生酒後騎車被鋼絲割下頭顱      [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