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斯諾登洩露文件為絕和密特殊情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上個月底發表講話稱,前國安局僱員愛德華·斯諾登向媒體洩露了最多達20萬份的美國機密文件。

據新華網報道,基思·亞歷山大將軍10月31日在巴爾的摩向外交界人士發表了演講,在回答提問時,有人問及美國當局採取了哪些措施阻止斯諾登繼續向記者洩露信息。

「我希望有辦法制止。斯諾登已經向記者透露了5萬至20萬份文件。這些文件會繼續曝光,」亞歷山大說。

根據國安局發佈的講話稿,亞歷山大還表示,這些文件的「公佈方式對國安局和我們的國家造成了最大程度的損害」。

數月來,瞭解斯諾登洩密活動調查進展的美國官員私下稱,政府內部的評估表明,斯諾登作為國安局系統運營商所接觸的機密文件多達幾十萬份。

官員們表示,雖然調查人員現在自認為知道斯諾登接觸過哪些文件,但尚不確定他下載了哪些文件並洩露給媒體。

相比之下,一名美國陸軍士兵向維基揭秘網站洩露的五角大樓和國務院文件數量更大。維基揭秘網站獲得了大約40萬份五角大樓關於伊拉克戰爭的報告以及25萬份國務院電報和數萬份關於美國在阿富汗作戰行動的文件。

維基揭秘網站那些材料的密級都在「秘密」以下,但斯諾登洩露的很多國安局文件都標記為「絕密」甚至蓋有限制級別更高的「特殊情報」印章。這其中包括關於美國單獨及同盟友進行的竊聽活動的技術細節。

斯諾登洩密事件始發於今年6月,至今仍讓奧巴馬政府感到頭疼,尤其是在與盟國打交道時。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下屬的全國反恐中心的主任馬修·奧爾森說,斯諾登的洩密行為「極具破壞性」。

「毫無疑問,這使我們的工作更難開展了。我們發現恐怖分子和敵人正在設法弄清我們搜集情報的方式,設法調整和改變他們的聯絡方式,」他今天在國會的一個聽證會上說。

據英國當局稱,斯諾登洩露的文件還包括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5.8萬份機密文件。英國政府通信總部是美國國安局的同行。

      責任編輯:李可為
英女記者稱保護完斯諾登不敢回國      [2013-11-10]
斯諾登被曝曾說服同事提供密碼      [2013-11-08]
美拒絕赦免斯諾登 勸其回國服法      [2013-11-06]
德媒:美駐柏林大使館成間諜巢穴      [2013-11-03]
斯諾登在俄羅斯的隱秘生活      [2013-11-02]
美安局入侵谷歌雅虎竊上億份資料      [2013-10-31]
女友留密信 只有斯諾登能破解      [2013-10-24]
斯諾登女友發多張性感照疑傳暗號      [2013-10-20]
斯諾登之父:兒子還有機密分享      [2013-10-17]
斯諾登再現身 最新講話視頻曝光      [201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