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指首爾直升機墜毀因中國霧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6日上午,韓國首爾市一架私人直升機撞上民間公寓後墜毀,造成機上2名駕駛員死亡。事故原因初步判定為大霧造成的能見度過低。韓媒報道指出,來自中國的霧霾給首爾市中心的直升機飛行帶來危險因素。

據人民網19日援引韓國中央日報網站報道,專家分析稱,中國發生的霧霾天氣增加了韓國霧氣的發生頻率,霧霾正上升成為影響韓國首爾市中心直升機飛行中的危險因素。擁有23年飛行經歷的飛行員張振煥稱,「在霧氣中飛行就跟閉著眼飛行一樣,即便是經驗再豐富的飛行員也會感到慌張,這是飛行中最大的危險因素」。

據報道,事故當天上午直升機碰撞的I』Park公寓102棟建築的航空障礙燈當時處於無法正常啟動狀態。首爾江南警署18日指出,從15日開始,102棟公寓的航空障礙燈發生故障,之後是公寓管理所的職工們手動啟動的,而事故當天早上,職員在日出以後關閉了此燈。

航空障礙燈是為了告知飛行器建築物的位置而閃爍的火光,平時它會隨著日暮時間自動打開、日出時間自動熄滅。但是根據航空法施行細則,當發生霧氣等問題,可視距離不足5公里時,白天也必須打開航空障礙燈。警方相關人士稱,「這跟事故有何因果關係還將作進一步調查。」

報道稱,像這樣誘發直升機事故的霧氣在今年經常出現。據此前韓國氣象廳的氣象觀測資料顯示,首爾今年發生的薄霧天氣為13天、霧霾天氣為12天。而去年發生的薄霧天氣為11天、霧霾天氣為7天,2011年薄霧天氣僅為3天、霧霾天氣僅為7天。

首爾大學研究大氣科學的許昌會教授解釋稱:「由於中國發生的霧霾天氣,造成微塵濃度增加,就會形成水蒸氣容易附著的條件,很容易發生霧氣。」

韓國有人主張,應該制定應對中國霧霾天氣給韓國造成霧氣問題的相應對策。

而與此同時,韓國氣象廳中正在試運營的「霧氣特報」的準確度也日益下降。據氣象廳資料顯示,2010年為56.9%的霧氣特報準確率今年上半年僅為34.7%。建國大學研究航天宇宙信息系統工程學的鄭成南教授提議,「氣象廳有必要建立可同步向控制員或飛行員發送市中心直升機場附近氣象信息的體制。」

      責任編輯:韓凌
專家駁日:中國霧霾飄不到日本      [2013-02-09]
日稱中國霧霾飄至可能性非常高      [2013-02-05]
中國霧霾天氣16日有望緩解      [2013-01-15]
「地鐵女神」全裸劫車:通通下車      [2013-11-19]
劉家國任四川省軍區政委      [2013-11-19]
印度一名15個月大女嬰慘遭輪姦      [2013-11-19]
中國飛機運救援物資 菲不許降落      [2013-11-19]
中國億萬富豪數超美國 世界第一      [2013-11-19]
克林頓:太太若競選總統 會支持她      [2013-11-19]
巴厘島客車墜崖 致5中國遊客遇難      [201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