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敦煌之沙漠囧途》明年開拍 鍾嘉欣抖笑料


http://www.wenweipo.com   [2013-11-29]

【香港文匯網 記者朱世強 29日蘭州電】記者29日從敦煌市文化體育和廣播影視局獲悉,由第六代導演管虎擔綱導演,鍾嘉欣、黃渤、林志穎、聶遠、張娜拉等眾星傾情加盟的時尚喜劇電影《敦煌之沙漠囧途》將於明年4月正式開拍。劇中,TVB當家花旦鍾嘉欣將飾演一位前去敦煌的台灣姑娘,不想在途中鬧出一連串捧腹笑料。

該片講述了剛剛失戀的朱武能(黃渤飾)在敦煌鳴沙山悲情許願後巧遇海市蜃樓,他牢牢記住了幻影中的美麗姑娘,並將拍下的照片掛在自己的店舖。無獨有偶,台灣姑娘邰玉山(鍾嘉欣飾)與日本男青年犬養一郎(聶遠飾)前去敦煌,當看到照片後大吃一驚,因為照片中的姑娘就是邰玉山,兩人以此為由開始討要說法……一大串捧腹的尷尬囧事便在敦煌沙漠裡緩緩展開。

為使該片在文化特色和藝術呈現上更「接地氣」、更具敦煌本土味道,該片邀請西部文學《敦煌頌》作者、地地道道的敦煌人賀文龍加盟,擔任責任編劇。「中國喜劇電影具有深厚的歷史背景和文化傳承,如今的很多作品在營造出一種輕鬆、幽默的氛圍同時,呈現出許多觀察社會、人生的全新角度。近年,旅遊題材的喜劇電影越來越受青睞,相信該片將會為影迷帶來古絲綢之路上的別樣感受。」賀文龍說。

據瞭解,《敦煌之沙漠囧途》將於明年4月在敦煌開機,劇組主要在敦煌取景,預計拍攝時間為兩個月,該片將於2015年初春黃金檔在全國上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