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召回張成澤親屬 不開殺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7月的一張照片顯示,張成澤(右一)似乎與金正恩(左二)的距離拉遠了。

【文匯網訊】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於當地時間4日出席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緊急座談會,談及就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疑被解職一事表示,朝鮮方面正在進一步肅清與張成澤有關聯的人士,其中包括一些駐外大使也於近日被召回。

親屬悉數被召回

據貴州都市報援引韓國媒體報道,有韓國情報當局的說法,張成澤的姐夫—朝鮮駐古巴特命全權大使全英鎮以及張成澤的侄子—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張勇哲,都於近日被朝鮮政府悉數召回。這也從一個側面表明,張成澤遭遇到了不小的問題。

韓國情報界分析指出,這可能是金正恩正在不斷剷除姑父張成澤的勢力,包括其身邊人士。而首爾當局正密切關注張落馬對朝鮮權力版圖,及朝鮮半島南北關係的影響。

落馬早有預兆?

據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說,張成澤落馬其實早有預兆。他列舉了媒體的報道指出,今年張成澤公開露面的次數減少到去年的一半。2010到2012年年間,張成澤陪同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的次數高居榜首,但今年已降到了第3位,表明他不再是金正恩最為親密的親信與幕僚。

此外,朝鮮去年7月肅清軍方一號人物、朝鮮人民軍前總參謀長李英浩後,張成澤地位突然間如日中天。然而,令人奇怪的是,直至去年11月,張成澤被免去黨行政部長的職位,改為掌管國家體育,或許當時就已為張成澤失勢埋下伏筆。因為掌管體育與黨行政部長的職位不可同日而語,這或許是一個明顯而且強烈的信號。

正在展開「善後工作」

據柳吉在表示,朝鮮於近日明顯加強了效忠金正恩的思想教育,防止內部出現任何動搖。此外,在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兩周年祭日將至之際,朝鮮上下的追悼氛圍濃厚,於是平壤方面利用了這一機會來展開思想教育。在這種情況下,朝鮮大力強調建立唯一領導體制。

對此,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4日則表示,金正恩上台2年,更換了軍部的主要人士、調整權力體系,張成澤本人是否完全落馬還需要進一步核實。然而過程中的不穩定和恐怖氛圍,可能引發對韓國的挑釁。韓國應做好應對挑釁和全面戰爭的準備。

落馬後人身暫安全

與此同時,韓國情報界人士在4日進一步表示,張成澤被解職的可能性極大,但張成澤和其妻子金敬姬的人身安全尚無異常,至少沒有像其主要助手那樣遭到槍決。一些人士稱,雖然被革職,但金正恩不至於殺掉自己的親姑姑,何況這是他父親生前最喜歡的一個妹妹。

在被問道張成澤被解職是朝鮮權力鬥爭的結果,還是被金正恩有安排的肅清措施時,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回答說:兩種說法都有道理,「權力鬥爭」有很多含義。如果張成澤是被金正恩肅清,「金正恩體制」會進一步鞏固。

      責任編輯:賈銘
傳張成澤親信抵華 掌金氏金庫      [2013-12-07]
張成澤數名駐外親屬被朝政府召回      [2013-12-07]
外媒:張成澤或因親信叛逃落馬      [2013-12-07]
張成澤親信逃到中國 向韓尋庇護      [2013-12-07]
中國通張成澤落馬被指誘中朝惡化      [2013-12-06]
韓防長稱金正恩正重組朝權力結構      [2013-12-05]
金正恩2年 「扶靈七君」大半被免      [2013-12-04]
「張成澤被解職」新聞缺乏旁證      [2013-12-03]
新聞人物:張成澤其人其事      [2013-12-03]
韓媒:張成澤兩名親信11月中旬被處決      [201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