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讚賞韓「調整」識別區:負責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院9日表示,美方對韓國「調整」而非「新建」本國防空識別區表示讚賞。

據央視報道,韓國國防部8日公佈擴大本國防空識別區的新方案,擴大後的區域將延伸覆蓋韓國本國領土馬羅島和紅島南部的領空,以及位於濟州島南端「離於島」(即中國蘇巖礁)水域上空。

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對韓方「調整」而非「新建」防空識別區的行為表示讚賞,韓方此舉是負責任的舉動,與中國的做法不同,韓國在宣佈調整防空識別區之前,已與美國、中國和日本進行溝通。

國務院6日曾證實,美國副總統拜登訪韓期間,韓國總統樸槿惠與拜登討論了韓方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可能做出回應的問題,拜登表示,在韓國考慮下一步行動的時候,美韓保持意見一致。

普薩基9日稱,韓國承諾在實施防空識別區的同時與國際慣例保持一致,尊重飛越自由和國際空域的合法使用,美方對此也表示讚賞。

她強調,韓國防空識別區沒有把別國控制之下的領土劃設在內。美方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提出關切的理由之一,即是該識別區將別國控制的爭議領土劃設在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9日對韓方擴大其防空識別區的決定表示遺憾。對於中方這一表態,普薩基不予置評。

韓國防空識別區初建於1951年,此次調整是韓國62年來首次擴大防空識別區。新防空識別區將於本月15日開始生效。韓方已表示願同相關國家一起商議相關措施,防止新防空識別區內的偶發軍事衝突,並保障這一區域內的飛行安全。

中國外交部指出,中方願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與韓方保持溝通,希望韓方與中方相向而行。

      責任編輯:高峰
韓國擴大防空識別區至中國蘇岩礁      [2013-12-09]
日本拉東盟對抗中國防空識別區      [2013-12-09]
韓國擴大防空識別區 包括蘇巖礁      [2013-12-08]
安倍綁架美國施壓中國做法已失敗      [2013-12-08]
美外交顧問:美未促華撤銷識別區      [2013-12-08]
全國人大:日本無權對防空識別區說三道四      [2013-12-08]
全國人大:中國劃防空識別區合法      [2013-12-08]
澳新外長因防空識別區遭王毅面斥      [2013-12-08]
日媒:中國1年半內在南海設識別區      [2013-12-06]
拜登將見習總 「中美衝突」掛心      [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