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媒體傳金正恩2哥抓張成澤「犬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2]
     

【文匯網訊】金正恩二哥親自上陣抓捕二號當家張成澤,金正恩二哥抓張成澤內幕曝光 「攝政王」欲扶持金正男取代金正恩,朝鮮政局撲朔迷離,張成澤的下台,引發了外界對朝鮮局勢的關注。由於高居朝鮮二號人物,又是金正恩姑父,朝鮮方面只能讓金正恩二哥親自抓捕張成澤。目前,韓國情報部門透露了新的消息,張成澤可能因試圖扶持金正男而慘遭肅清。

據財富贏家網引述平壤勞動者畫報主編作家崔成浩微博報道,韓國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代表李允傑說:實際上,就連受到金正恩恩寵的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也不敢逮捕張成澤,國家保衛部也無法干涉此事,最後是由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帶領護衛司令部親衛隊逮捕了張成澤。

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預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靜未來可能會在勞動黨和國防委員會擔任要職。報道指出,金正恩還有一個胞兄(二哥)金正哲,目前沒有正式職務。在朝鮮一人統治體制下,因為和金正恩是兄弟關係,如果擔任正式職務可能會成為金正恩的對手,今後也不太可能會在權力領域拋頭露面。

傳朝鮮「犬決」張成澤:張由金正恩二哥金正哲親率護衛隊逮捕後,5日已被處決,同被處決的還有張的5個親信,與往常用機槍、小鋼炮殺政治犯不同的這次是 「犬決」。張和5名親信被剝光衣後放入鐵欄內,放入120條餓了3天的東北獵犬撕咬,直到吃光。全過程持續1個小時,金正恩、李雪主帶朝鮮300多高官觀看。

金正哲資料簡介

金正哲(1981年9月25日-)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次子。金正哲的母親為大阪鶴橋生的在日朝鮮人第二世、歸國的高英姬。他還有同母弟金正恩、同母妹金英順,異母兄弟金正男(母成惠琳)。2004年4月,金正哲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

身世決定了愛好的神秘感

在一份維基解密網站洩露的美國外交官密報中稱,金正哲在權力競爭中敗下陣,原因或全在他本人「主觀努力不夠」,枉負了父輩的一片厚望。密報中稱,瑞士留學歸來的「海龜」金正哲,迷上了電玩,興奮之時,可連續幾天沉溺於此。由此,金正哲看起身體素質不佳。有報道稱,金正哲患有疾病。

但公開確認的金正哲的愛好,則是他是個搖滾音樂迷,特別崇拜的是英國老牌歌星、電吉他之王埃裡克·克萊普頓。2006年,金正哲和幾個同伴,在保鏢的護衛下,出現在德國舉行的克萊普頓演唱會上。身材微胖的金正哲,上身穿著印有埃裡克·克萊普頓頭像的T恤,下身穿牛仔褲,與時尚開放的亞洲男子並無二致,差別只在於他身邊有護衛人員。他所坐的看席是當場最貴和最豪華的。

據傳,作為克萊普頓的超級大粉絲,金正哲還數度捎口信給克萊普頓,邀請他到朝鮮演出。但這一消息沒有得到埃裡克本人的證實。

出身權貴豪門,又負有接班的使命,壓縮了他們的業餘愛好空間。即便有,也很難被外人所知悉。這個時刻,能透露出來的愛好,常常是某權力機構「篩選」和「包裝」過的愛好,這反而刺激了外界對其特殊愛好的競猜。外媒常說金正哲的哥哥金正男是個「花花公子」。這也恐怕是 「透明性」不高而必然出現的傳言和猜測。

但金正哲表現出對吉他為主樂器的搖滾音樂的狂熱,尤其是對克萊普頓的崇拜,可以判斷是個「正面」的愛好。埃裡克·克萊普頓,生於1945年3月30日,是英國吉他手、歌手和作曲家。他曾經獲得過格萊美獎,是20世紀最成功的音樂家之一,在搖滾名人堂裡有三項成就。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吉他手之一,2003年在《滾石》雜誌評選的100大吉他手位列第4,在百大搖滾藝術家裡面排名53位。他是不列顛帝國勳章獲得者。

據傳金正哲有女朋友,或他們早已結婚生子。從抓拍到的照片上看,金正哲身邊有個女伴,他們手指上都戴有同一款式的戒指。不過,也有人傳那個女伴不是別人,而是金正哲的同母妹妹。

      責任編輯:賀頓
金正恩視察滑雪場張成澤親信陪同      [2013-12-31]
韓媒:朝召回張成澤多名海外親信      [2013-12-31]
朝鮮設專門機構引旅外僑胞投資      [2013-12-29]
韓媒:張成澤親信被保衛部護送回朝      [2013-12-28]
紐時:金正恩與張成澤兩派曾槍戰      [2013-12-27]
外媒:張成澤斷金正恩財路遭處決      [2013-12-25]
外媒:金正恩自認親手殺姑父哭5天      [2013-12-25]
張成澤百名親屬已被逮捕      [2013-12-24]
金正恩曾醉酒下令處決張成澤親信      [2013-12-24]
金正恩急欲訪華 彌補處決張成澤      [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