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或因淫穢事件拖李雪主下水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所謂張成澤倒台,不過是金敬姬生活混亂惹毛了張成澤,張成澤涉嫌染指金正恩的前女友、拖金正恩老婆下水觸怒了金正恩,整個事件因銀河水管絃樂團涉嫌淫穢色情被查總爆發,並以張成澤政治生涯的終結而落幕。

據環球網報道,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日前被朝鮮公開打成反黨反革命,朝鮮官方公佈了其專事宗派活動、製造對自己的幻想、不服從金正恩命令、生活腐化的種種罪證。從如日中天的攝政王變成人人共憤的野心家,張成澤的命運一朝轉變。除了與金正恩的權力鬥爭,從個人層面講,張成澤原本並不處在朝鮮勞動黨的最高層,僅僅以皇親國戚的身份維持上層社會的身份。他為什麼要取代金正恩,為什麼要出軌,為什麼要生活奢靡?是與生俱來的政治野心,還是後天養成的權力慾望?換句話說,是什麼讓這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鋌而走險,走上不歸路?

張成澤早在金正日時代就曾因為搞宗派小團體被下放,2004年初曾被貶為閒職黨校負責人,在權力野心這一點上,張成澤本就有著前科,朝鮮指責其不服從金正恩命令無可厚非。但是作為金日成的女婿、金正日的妹夫、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何以敢與多名女性搞不正當關係,公然出軌呢?有聲音指出,如果張成澤在生活作風上沒有問題,金正恩斷不會不顧金家顏面自曝家醜。而張成澤的出軌來自於金敬姬的背叛,張成澤與金敬姬的感情早就破裂。

自2006年以來,張成澤的權力一路飆升。2006年1月張成澤任朝鮮勞動黨中央群眾團體及首都建設部第一副部長,2007年10月晉陞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2009 年4月出任國防委員會委員,2010年6月晉陞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同年9月當選為黨中央委員會委員,2011年12月金正日臨死前被授予大將軍銜。從張成澤政治生涯一路上漲看,直到金正日逝世,金家保持對張成澤的基本信任。張成澤能夠成為輔政大臣,也是經過金正日的長期觀察的,因此在金正日逝世之前,張成澤做出生活奢靡外遇等事情不太可能。也就是說,可以推測張成澤生活腐化、與多名女性搞不正當關係是最近兩年的事。

金敬姬作為金正日的嬌妹,有著金家的彪悍性格,為了追逐愛情,敢於違反金日成的旨意。這一切與扭曲的家庭環境密不可分。金敬姬的生母金貞淑在其4歲時去世,其父金日成再婚後,金敬姬由多名保姆撫養長大。父親與繼母金聖愛的關係、以及他們對同父異母兄弟的偏愛,都對金敬姬產生了極大的影響。沒有母親的童年使她養成了乖戾的性格,以及酗酒放縱的生活習慣。金敬姬身體不好,就是混亂的生活習慣所致。與張成澤花天酒地相比,事實上金敬姬早就因酒精中毒疾病纏身。一個喜歡喝酒生活放縱的女人,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女性一起飲酒作樂嗎?金敬姬的生活作風本身就存在問題,絕非沒有道理。

金敬姬經常對丈夫張成澤的一言一行盯得極緊,常常因無端猜疑而引起妒火中燒、暴跳如雷,據稱金敬姬對張成澤不太體貼,甚至在宴會上稱「喂,張部長」。金正日曾說過這樣的話:「我妹妹抓狂的時候沒人治得了她,就連我也拿她沒辦法。」與一個敢愛敢恨、強勢、陰晴不定的不幸女人生活在一起,張成澤的生活恐怕並不如意。

在金正日死後,張成澤的生活作風問題爆發,一方面是權力的作用,兩年來張成澤的最大變化是權力的集聚,另一方面是張成澤的心理防線早就決堤,張成澤與金敬姬的感情早就破裂。在金正日這個賦予他權力的人逝世後,張成澤的顧忌蕩然無存,女兒早逝,老婆不忠,為張成澤陷入花天酒地、背叛家庭提供了客觀要素。

實際上,即便在2006年以前,張成澤皇親國戚的身份地位並不低,如果張成澤真的因為擁有權力生活墮落,恐怕早就有蹤跡可尋。而他在金正日逝世後敢於背叛最高家庭,除了擁有權力,更重要的是最高家庭在情感上率先背叛了他。換句話說,在權力高壓下,張成澤沒有率先背叛的機會,張成澤的外遇是金敬姬背叛在先,否則根本無法解釋張成澤的家庭道德準線為何迅速決堤。

張成澤的倒台,表面上是張成澤個人政治野心與金正恩競爭的結果,其實深層次反映了張成澤與金家在情感上斷絕的現實。作為金敬姬的丈夫,張成澤製造對自己的幻想、不聽從金正恩的命令本身就沒有考慮金敬姬的感受,站在了金敬姬的對立面。

日前有媒體爆出,張成澤的情婦來源於銀河水管絃樂團。張成澤經常與銀河水管絃樂團的隊員們混在一起,從海外購買數百瓶「寶格麗」香水送給她們當禮物。金正恩妻子李雪主不僅曾是這個樂團旗下的歌手,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今年8月還和銀河水管絃樂團的團員一起涉色情淫穢視頻被槍決。當時有銀河水管絃樂團成員甚至指李雪主以前也像他們一樣玩過,導致李雪主涉淫一事沸沸揚揚。

所謂張成澤倒台,不過是金敬姬生活混亂惹毛了張成澤,張成澤涉嫌染指金正恩的前女友、拖金正恩老婆下水觸怒了金正恩,整個事件因銀河水管絃樂團涉嫌淫穢色情被查總爆發,並以張成澤政治生涯的終結而落幕。

      責任編輯:阿雅
平壤民眾:張成澤竟妄想遮住太陽      [2013-12-12]
金正恩或迫於軍方壓力肅清張成澤      [2013-12-12]
外媒稱張成澤或染指金正恩前女友      [2013-12-12]
外媒評張成澤案與薄熙來案差異      [2013-12-12]
媒體傳金正恩2哥抓張成澤「犬決」      [2013-12-12]
張成澤:「二把手」淪為階下囚      [2013-12-12]
外媒:張成澤密謀金正日長子奪權      [2013-12-12]
中朝在張成澤被肅清後定特區合同      [2013-12-12]
張成澤淫亂罪或涉銀河管樂團成員      [2013-12-12]
朝鮮民眾稱將張成澤「扔進火爐」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