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川大副校長被查 案涉工程建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小予

【文匯網訊】記者從多個渠道確認,四川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安小予近日被紀檢部門調查。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知情人士透露,安小予被調查的時間大致在12月11日。其涉案原因,與其長期分管的四川大學基建、後勤業務有關,亦與四川大學新校區建設有涉。

四川大學自2002年起實施規模龐大的「江安校區」建設工程。該校區位於成都市雙流縣航空港經濟開發區,佔地3000餘畝,投資逾26億元。安小予即是 該工程的主要負責人之一。而早在今年9月,四川省紀委一位主要領導即在其報告中提及,紀檢部門收到了反映教育部直屬高校的個別領導在新校區建設中涉嫌貪腐的舉報。

對於安小予之被調查,教育部辦公廳副主任、新聞發言人續梅在接受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問詢時表示,她還沒有聽說此事。

安小予,1953年12月生,河北人。1969年2月參加工作,大學文化程度。曾任四川大學校長助理、規劃建設處處長、新校區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 2004 年11月,安小予參加了當時的四川大學副校長公開競聘。他在競聘中承諾要為四川大學教師建設3000套住房,不過他那次未能當選。

直至2009年9月,安小予才當選四川大學副校長,並繼續分管基建、後勤工作,也包括校友會等,直到案發。

安小予所在的四川大學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合併而成,為75所教育部直屬高校之一,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在全國大學排名榜上居前20位。

多位教育部官員對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類似四川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高校,對於其副校長級以上領導的監管權限,一般在中央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而後者相對於教育部的其他行政系統而言,「比較獨立」。

有教育系統官員稱,目前全國各所高校中,副校級及以上領導動輒以十人計,如四川大學副校級及以上領導即有13人之多,監管難度可想而知。

今年以來,全國高校系統被調查的官員人數較多。僅四川地區的高校中,即有四川護理職業學院(四川省衛生學校)校長鄒世凌、四川理工學院院長曾黃麟、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范昕建、黨委書記張忠元等人先後「落馬」,而且案情大多涉及學校後勤、基建事由。

      責任編輯:晨彥
毛新宇新書首次披露毛家後人現狀      [2013-12-18]
紀委出身 張毅臨危受命掌國資委      [2013-12-18]
江西老太感染H10N8禽流感死亡      [2013-12-18]
中國建「月宮一號」探索移居月球      [2013-12-18]
李克強對公務員提四點希望:做清廉表率      [2013-12-18]
影響美國防務排名 習近平列第一      [2013-12-18]
徽農以驅魔為名強姦9名大學生      [2013-12-18]
《青年江澤民與南京》座談會舉行      [2013-12-18]
桂交警官微回網友提問:你個白癡      [2013-12-18]
温青山遭查 媒体:反腐指向更高层      [201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