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成澤臨刑最後心願遭金正恩拒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姑父、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左)。

【文匯網訊】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12月18日援引美國自由亞洲電台12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本月12日被處決之前,曾每日懇求單獨與金正恩和妻子金敬姬見面,但是這一要求直到最後都沒有得到允許。

此外,關於張成澤一直到最後都想要保護其親信(黨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秀吉)的傳聞也在朝鮮中層幹部間迅速傳播。

據報道,朝鮮知情人士透露:「張成澤說願意放棄自己所有的職位和名譽,並向金正恩舉白旗請求免除對其親信的處決。但是別說是親信的命,就連他自己的命最後也都沒有保住。」

朝鮮一名消息人士稱,「對於張成澤的處決,我們也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該人士稱,「直到那個時候,就連黨中央的科長也都猜不到張成澤會被處決。在李龍河和張秀吉被捕之後,張成澤還多次請求與金正恩和金敬姬單獨見面。這一點,中央的幹部們基本上全都知道。」

此外,另一名消息靈通的朝鮮幹部引用了慈江道黨行政部幹部的話說道:「在李龍河和張秀吉被捕之後,張成澤雖然承認他們應該受到法律的出發,但是卻堅決反對他們處以死刑。」

「張成澤甚至還提出願意交出自己的職位和所有的名譽,只求免除部下的死刑,並近乎公開地要求與金正恩和金敬姬單獨見面,甚至以為『這次不是一般的案件,這麼重大的案件』他們一定會同意讓他和金正恩和金敬姬單獨見面的。」

該幹部還表示,「然而很可能是有人擔心張成澤與金正恩、金敬姬見面會出什麼亂子,於是直接無視了張成澤的要求。張成澤到死為止都沒有見到過金正恩的這件事在朝鮮的幹部中引起了極大的轟動。」

      責任編輯:賈銘
金正恩剃眉毛悼父 韓媒:顯示不安      [2013-12-19]
曝金正恩祭父 目光呆滯表情僵硬      [2013-12-19]
環球:朝批張成澤非對華指桑罵槐      [2013-12-19]
曝張成澤女兒與保鏢戀愛不成自殺      [2013-12-18]
捕張成澤功臣與金正恩同坐主席台      [2013-12-18]
朝:繼承白頭山血統 做堂堂有核國      [2013-12-18]
韓媒:若女兒不死 張成澤命不至此      [2013-12-18]
崔龍海:槍杆子是金正恩的      [2013-12-18]
金正恩出席金正日逝世紀念大會      [2013-12-18]
處死張成澤祭金正日 金敬姬缺席      [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