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副市長張文擬任市委常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深圳最高決策層將補入新鮮血液。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在深圳市「兩會」召開前夕,省委組織部昨日發出幹部考察公示,將涉及深圳四名市領導的調整,現任副市長張文擬任市委常委,福田區委書記劉慶生擬任市黨政領導班子副職,市政府秘書長高振懷為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人選,市審計局局長陳倩雯為市政協副主席人選。

張文或成最年輕市委常委

深圳市將於1月中下旬召開市「兩會」,預料此次公示是為即將到來的「兩會」佈局。由於此次公示履新的四個職位之前並無變動,如果他們四人接任,也意味著原有職位人員會隨之調整。

四個職位中,張文擬任市委常委最受關注。現年45歲的張文,屢屢刷新幹部任職年齡的記錄,如果進入市委常委班子,也將成為其中最年輕的一位。目前,市委常委中最年輕的是組織部長張虎,他比張文年長一歲有餘。

張文早前在共青團系統工作約10年,歷任深圳團市委副書記、書記,2008年1月出任市政府副秘書長,汶川地震發生後,他旋即被委派為支援建設前方總指揮,火速赴一線,後轉戰甘肅,半年後掛職隴南。之後,幾乎消失在深圳人的視野裡,直到兩年多後,以副市長身份回歸。

掛職期間,張文直接指揮了深圳市對隴南的全方位災後重建,援建資金和物資25億多元,援建項目122個。等到他調回深圳的時候,對口援建的任務基本完成。在此期間,張文還被評為「2008感動隴南十大新聞人物」。

升任副市長後,張文分管交通、公安、應急等工作。近年深圳機動車保有量連年大幅增長,交通壓力巨大,而深圳交通領域也是重拳不斷,重大交通設施建設及管理政策頻頻推出。在前不久的深圳機場新航站樓轉場中,張文擔任轉場總指揮,整個轉場秩序平穩、有序,受到外界好評。

目前,深圳市共有13名市委常委,自市五次黨代會以來,已有多名市委常委調整,包括原市委副書記王穗明任市政協主席,戴北方接任;原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周林祥病逝,丘海接任;原廣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張虎調任深圳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原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王小毛退休,深圳警備區司令員鍾志堅接任。

劉慶生為深圳市黨政領導班子副職人選

在公示中,現任福田區委書記劉慶生被確定為深圳市黨政領導班子副職人選考察對象,並未說明具體職務。劉慶生曾長期在宣傳系統工作,先後擔任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和深圳廣電集團總裁,後又先後擔任南山區區長及福田區委書記,市級和基層,黨務和行政工作經驗均具備,履歷較為豐富。

作為市人大副主任人選的高振懷,出身自企業,曾任深圳天健集團董事長,於2012年4月出任市政府秘書長,至今不到兩年。

作為市政協副主席人選的陳倩雯,是通過公開選拔走上市審計局局長崗位時,她是一名無黨派人士。

      責任編輯:文茜
深圳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      [2013-12-20]
深圳1男子感染H7N9禽流感 病情危重      [2013-12-19]
深圳的哥被乘客打死 嫌犯已刑拘      [2013-12-19]
深新航站樓疑豆腐渣 漏雨如瀑布      [2013-12-17]
粵啟深圳重大火災事故處置督查組      [2013-12-15]
深男新買蘋果「土豪金」開機自爆      [2013-12-14]
港停深活雞供應 血清測防禽流感      [2013-12-13]
深1公司年終獎10輛奔馳 還招人      [2013-12-13]
深圳檢出3份H7N9禽流感病毒      [2013-12-12]
深圳農批市場大火已致16人死亡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