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雪主儀式上未戴徽章引關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朝鮮日報》中文網1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在出席17日在金秀山太陽宮舉行的紀念金正日逝世兩週年儀式時,作為在場唯一一名沒有佩戴金日成與金正日徽章的人,引起了媒體的關注。

據報道,李雪主當時與金正恩一道,比其他的高層幹部站得稍微靠前,顯示出其朝鮮第一夫人的姿態。但是,讓人注意的是李雪主的左胸前並沒有佩戴徽章,而金正恩以及其他在場的所有幹部均佩戴了這兩個徽章。

李雪主在去年金正日逝世一週年參拜時,身著黑色韓服,左胸前佩戴了徽章。

在朝鮮,全體國民均在左胸前佩戴金日成與金正日的徽章,這被看作是忠誠黨和首領的標誌。

本月12日,被處決的金正日姑父張成澤在胸前沒有徽章。根據朝鮮方面公開的照片,雙手被綁住縮著頭被拖走的張成澤的胸前,沒有了往日一直佩戴的徽章。這在朝鮮是不具有佩戴徽章資格的表示。

但是,顯然李雪主不佩戴徽章是由於其他原因。

李雪主在去年7月參觀牡丹峰樂團的示範公演時,是她第一次在公開場所登場,那是她佩戴了徽章。但是在同月的25日,隨金正日訪問時,挎著金正恩胳膊登場的李雪主的左胸前沒有佩戴徽章,當時穿著黑色短裙和綠色襯衣,代替徽章在右胸前戴了花模樣的胸針。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對於李雪主佩戴徽章的情況,韓國統一部當局進行了一年以上的調研,但是無法得出明確的結論。

分析稱,這或許僅僅表示年輕的李雪主追求個性,想向國民們展現出新鮮的形象而追求時尚,而佩戴徽章的事情上可能是由於李雪主自由奔放的性格,而有關當局還在進一步進行觀察。

      責任編輯:高峰
神隱62天李雪主暴瘦亮相紀念活動      [2013-12-20]
金正恩出席金正日逝世紀念大會      [2013-12-18]
處死張成澤祭金正日 金敬姬缺席      [2013-12-17]
李雪主時隔58天陪同金正恩再亮相      [2013-12-16]
金正恩當政2年 逾百身邊人被撤      [2013-12-15]
韓媒:李雪主張成澤涉拍色情錄像      [2013-12-13]
張或因淫穢事件拖李雪主下水落馬      [2013-12-12]
外媒:張成澤密謀金正日長子奪權      [2013-12-12]
李雪主因像金正恩祖母成第一夫人      [2013-10-25]
李雪主「受寵」因貌似金正恩祖母      [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