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澄清涉朝謠傳:李張有染屬捏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微天下援引韓聯社首爾12月23日報道,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23日舉行非公開全體會議,會上集中討論了大量韓國情報部門掌握的張成澤事件情報,隨後部分參會議員接受媒體採訪,披露了多個細節。

1、張成澤被肅清緣於利益衝突而非權斗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當天出席國會情報委員會非公開全體會議時,就原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肅清的背景表示,張成澤不是因權力鬥爭而被清除,而是因發生了利益衝突,成為矛盾激化的「犧牲品」。

南在俊表示,張成澤插手其他機構管理的項目,使其他機構對他極度不滿,因此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得到了有關張成澤的負面報告,導致對張成澤的不信任。張成澤干預了勞動黨行政部所屬機構推進的項目,主要與煤炭有關。

據國家情報院的消息,張成澤上月中旬已被拘禁,同月下旬其兩名親信被公開處決,分別是前勞動黨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前勞動黨中央行政部副部長張秀吉。張成澤本人於本月8日被朝鮮勞動黨開除黨籍、解除職務後,12日被執行死刑。南在俊表示,作為肅清的後續措施,朝鮮加強了對與張成澤有關聯機構的檢查,召回了居住在國外的張成澤的親屬等,著重清除張成澤留下的各種「痕跡」。張成澤在朝鮮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之前其實已被拘禁,會議當天之所以坐在主席團下面的座位上,是朝鮮為保持「唯一體制」的穩定而自導自演的一齣戲。

南在俊還說,朝鮮把檢查範圍擴大至勞動黨行政部下屬機構與貿易商社等,集中調查與張成澤相關的腐敗事件。在機構之間的利益衝突不斷擴大和張成澤親信越權問題日益突顯的情況下,金正恩可能下達過進行調整的指示,但金正恩的指示遭到張成澤方面的拒絕後,金正恩決定以違反唯一領導體制的罪名清除張成澤。從表面上來看,肅清張成澤不是在朝鮮內部權力鬥爭過程中發生的,由此可以判斷金正恩掌權方面沒有很大問題,但若朝鮮內部權力不穩、民心叛離的情況加劇的話,不排除朝鮮內部分裂加速的可能性。

2、張成澤夫人金敬姬健康無異常

就張成澤夫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的情況,南在俊說,據我瞭解,金敬姬方面沒有出現特別問題,張成澤被肅清後,金敬姬的健康未出現異常,她只是在盡量避免進行公開活動。

3、李雪主與張成澤有染純屬謠言

韓國國情院在會議上還表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與張成澤有染的傳聞也純屬捏造。

4、與張成澤有關的上層人物身份無變動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南在俊表示「據掌握,與張成澤有關的上層人物身份並無變動」,「張成澤所掌管的機關責任人和相關人物也仍在正常工作活動」,主要包括人民保安部長崔富一、合營投資委員會委員長李光根、朝鮮內閣副總理盧斗哲、平壤市委責任書記文景德等,但有關部門正在針對這些人士進行調查,他們是否會出現異常情況需要進一步的觀察。

對於張成澤的心腹或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逃亡的傳聞,韓國國情院報告稱「並非不能透露,而是這些傳聞皆非事實,都是謠傳」。

對於金正男居留在韓國國內的說法,韓國國情院表示「完全不是事實」,但針對金正男在國外的居留地,韓國國情院表示「恕難奉告」。

5、獲益者除了崔龍海,還有金元弘

就張成澤被處決後朝鮮權力版圖出現的變化,南在俊說,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成為最受金正恩信任的人物之一,金正恩通過金元弘加強對內部的管控。金正恩親信中的兩大核心人物可能就是金元弘和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

      責任編輯:京辰
韓:張成澤11月已被拘 逮捕屬作秀      [2013-12-23]
處決張成澤後金正恩望盡快訪華      [2013-12-23]
羅德曼訪朝未獲金正恩會晤      [2013-12-23]
處死姑父:金正恩「醉酒」起殺機      [2013-12-23]
傳崔龍海逼金正恩處死張成澤      [2013-12-23]
張成澤數百親屬被送往勞改營      [2013-12-23]
託孤崔龍海 金正日懼張成澤奪權      [2013-12-22]
為護李雪主 金正恩肅清管弦樂團      [2013-12-22]
消息稱張成澤數百親屬被圍捕      [2013-12-22]
朝鮮偶像化金正恩 全民寫效忠信      [201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