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澳大利亞總理:更多選擇更少管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向國人發表新年致辭,對2014年做出展望。

據新華網報道,阿博特說,對於2014年,他充滿樂觀。澳大利亞人「強大、靈活、聰明」,這是澳大利亞的力量源泉。他表示希望,不論是政府還是民眾,都能在新的一年裡更上一層樓。

阿博特說,在新的一年裡,「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去行動,我們將開始新的商業計劃,建造新的樓宇,開展深入的科研計劃,創造投資以及規劃澳大利亞的未來——因為這是我們構建一個全民期盼的繁榮強大國家的途徑」。

阿博特承諾,政府將在這一過程中履行自己的義務,包括繼續致力於廢除不合理稅收,減少行政障礙和不必要的環保法規,結束浪費,繼續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加強政府預算。

「我的計劃是給你們更多的選擇、自由度和更少的政府管制,藉此讓你們為自己和澳大利亞構建一個更好的未來。」

阿博特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2013年9月贏得大選,新政府上台後宣稱的首要任務就是廢除碳稅。目前,取消碳稅的法案已在執政黨佔多數的眾議院獲得通過,但預計在參議院會遇到阻力。

財政赤字是阿博特政府面臨的又一難題。據12月17日公佈的年中財經展望報告,澳大利亞2013-14財年的財政赤字將為470億澳元(約合420.6億美元),而未來四年的累計赤字總額將超過此前預計,達到1230億澳元(約合1100億美元)。

阿博特在新年致辭中說,在新的一年裡,政府還將就關於承認澳大利亞原住民的憲法公投展開討論。此外,澳大利亞還將在2014年舉辦澳新軍團世紀慶典,因為「一個強盛的國家總是會對自己的歷史有深入的認同」。

      責任編輯:書亞
俄羅斯副總理送北約戰略導彈賀卡      [2014-01-01]
美紐約時代廣場百萬人狂歡迎新年      [2014-01-01]
奧巴馬列全球最令人敬佩男人榜首      [2014-01-01]
安倍發表新年感言:奪回強大日本      [2014-01-01]
央媒:安倍是朵語無倫次的奇葩      [2014-01-01]
美媒:遼寧艦只是個活動靶子      [2014-01-01]
俄媒:今年中美將處軍事衝突邊緣      [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