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黑中介教父被拘 1年合同過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被受騙房主和租客稱為「黑中介教父」的趙國軍,被北京警方因涉嫌利用群租房斂財詐騙刑拘。

據新京報報道,趙國軍所負責的房屋中介公司人員,以個人名義向房主租房後,由公司將房屋打隔斷後出租,並以變更公司的方式逃避受騙房主和租客的維權訴訟。警方同時起獲18個賬本,涉案贓款正在核實中。

5000元租房萬元轉租

於女士家住豐台區麗澤橋一小區。去年5月,她發帖將一套三室一廳的房屋對外招租,並寫明「不和中介合作,也不接受合租」。之後,一名叫張春浩的男子稱做裝修生意,一家三口想整租於女士的房子,雙方簽訂了一年的合同。

於女士稱,去年10月,她向張春浩收取季度房租時發現,自己的房屋客廳被打了隔斷,三居室裡住了四戶人。租客們稱是與一家名叫博雅興業房地產經紀公司(以下簡稱「博雅興業」)簽的租賃協議,而非張春浩。

於女士找到「博雅興業」後發現,張春浩就是該公司業務員。她要求終止合同並清理租客。

張春浩拒絕,表示於女士要不繼續合同,要不賠償公司清理租客的損失。

於女士和房客們一起報了警。

於女士估算,她把房子每個月以5000元租給了張春浩,而4戶租客每月的租金過萬。

變更公司躲避訴訟

來自警方的消息,從去年9月至12月,警方接到多起類似報警,內容涉及房主房屋被中介公司騙租而無法收回,租戶租金和押金要不回來的情況。

經過對報案的統計,北京警方認定位於石景山萬達廣場的偉弘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偉弘公司)涉嫌利用群租房斂財、詐騙。

2013年12月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會同豐台公安分局來到偉弘公司,將公司負責人趙國軍等人控制。在趙國軍的辦公室裡,警方發現了18個賬本,粗略統計,偉弘公司在去年一年已簽訂了5萬多份租房合同。

據介紹,偉弘公司的工作人員通過從房主處租來房屋後,假設分租給5個人,一年下來,一套房子公司至少賺2萬元。

在9日的行動中,警方發現,偉弘公司的前身就是博雅興業。警方在趙國軍的辦公室中,發現了很多法院的傳票和判決書,原告多為房主和租客,被告正是博雅興業。

警方介紹,為了擺脫纏身的官司,去年10月,趙國軍通過重新註冊公司,變更法人代表,博雅興業搖身一變成了偉弘公司。「有人起訴博雅興業,即使勝訴,如果找不到原來法人,根本得不到執行」。

目前,趙國軍等18人因利用群租房斂財涉嫌詐騙,已被豐台警方刑事拘留。

■ 追訪

房主和租戶希望追回損失

網上輸入「博雅興業」,均與「黑中介」三個字關聯,其負責人趙國軍,則被房主和租客斥為「黑中介教父」。不少房東和租客發佈了他們被博雅興業等多家黑中介詐騙的經歷。

很多房主和租客組成了「北京黑中介維權」QQ群,該QQ群中共有460多人加入,其中以被博雅興業、偉弘公司欺騙的事主為主。

陳先生在接受採訪時稱,三周前,他剛從偉弘公司以每月1400元租了豐台區西府景園的房子,原本兩室一廳的房子被打成隔斷住了4戶人。得知偉弘公司涉嫌詐騙,負責人已經被抓,陳先生表示,「已經報警,不知道(押金等)損失能不能挽回」。

得知趙國軍被抓,很多人在QQ群裡表示已經報警,希望警方將黑中介人員繩之以法並追回損失。

在工商局網站,博雅興業和偉弘公司均顯示為開業。

      責任編輯:逍遙
賀國強新書出版:不干預紀委工作      [2014-01-02]
世界最大望遠鏡主體在貴州合龍      [2014-01-02]
華媒獎揭曉 加多寶獲傑出華人企業      [2014-01-02]
貴州省政府常務會議將微博直播      [2014-01-01]
單獨兩孩放開 第二個孩子跟誰姓?      [2014-01-01]
杭州洗車店疑有炸彈 消防已到場      [2014-01-01]
紐約時報回應陳光標洽購:不賣      [2014-01-01]
警方拘捕兩擅闖駐港部隊總部男子      [2014-01-01]
陝西漢中官員自殺 涉挪公款1千萬      [2014-01-01]
專家:5千萬蘇軾《功甫帖》系偽作      [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