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厦门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舊5大不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元旦假期過後,廈門的商事登記改革全面啟動,誕生了首批營業執照。商改後廈門市第一張企業營業執照在市政務服務中心新鮮出爐。首批商事登記營業執照一共有兩張,分別是內資和外資企業,由廈門副市長張燦民分別頒發給「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和圓信永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據台海網報道,由於註冊地址和經營地址可以分開,經營範圍則改為鉤選方式,更規範明瞭,170多項前置審批改後置,實收資本可以為零,所以「審核時間縮短了一半」。不但辦照的時間短了,「後續的稅務登記證、公章刻印等手續也都能加快,如果手續全的話,一天之內就可以全部辦完。」廈門文廣傳媒集團的總經理林洪美說,今後開一家公司,也許只用一天時間就夠了。

據瞭解,新版營業執照與舊版有5大不同:

一、版式與要素

2014年1月1日起全面啟用新版的商事登記營業執照,舊版執照將取消,更換新版執照的最後期限是2014年12月31日前。企業可以在明年申請變更、更換時同時換領新版執照,避免過期更換帶來的麻煩及處罰。

二、二維碼執照

新版執照融入新科技,執照上方加入二維碼,微信掃一掃,即可立刻在線查詢該公司的全部登記信息,靠PS假執照騙人的小夥伴們go home吧。

三、無年檢

新版執照無需年檢。拿到執照,你會看到年檢的框框神馬的消失了,以後再也不用去工商局蓋那個年檢印了,只需每年3-6月份在網上遞交年報就可以了。

四、認繳註冊資本

註冊資本、實收資本消失,經營範圍簡化了。註冊資本、實收資本不顯示在執照上,只能通過網站查詢,其實就是淡化註冊資本的重要性,這是本次改革的重點,讓中小企業老闆不用再為了註冊資本少覺得小氣了;經營範圍只寫了主要的經營類別,不用寫具體內容,經營類別外的一般項目也可以經營,無需另外登記,大大方便企業,無需加一點或減一點內容都去變更了。

五、一址多照

可能出現兩張執照上的登記地址完全一樣。新版商事登記允許有投資關係的企業登記在同一個地址,另外經政府批准的專業園區,也可以一個地址登記多家企業,數量沒有限制。

      責任編輯:周銘
中國時隔一年多後恢復新股發行      [2014-01-03]
12306網站現漏洞 假身份證可買票      [2014-01-03]
發改委:階梯水價不是大家多掏錢      [2014-01-03]
兩部委:明年底全面實行階梯水價      [2014-01-03]
12306網站升級 搶票軟件近報廢      [2014-01-02]
專家:養老金隱性債務或超20萬億      [2014-01-02]
男子帶30萬赴港血拼被海關截26萬      [2014-01-02]
財政副部長: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      [201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