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對新疆工作作重大戰略部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疆日報》1月7日報道,習近平對新疆工作作出「重大戰略部署」。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說,把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在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作為第一位的任務,確保經濟社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以下為《新疆日報》報道原文:

2013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專題聽取了新疆工作匯報,研究和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新疆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作出重大戰略部署。自治區黨委迅速行動,傳達貫徹落實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指出,這次會議對新疆發展穩定具有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一切工作的總指針、總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重在落實。

為了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2013年12月20日,自治區黨委即召開常委(擴大)會議,通報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有關情況。12月22日,自治區黨委再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2014年1月1日,張春賢主持召開書記辦公會,原文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就在全疆開展傳達學習進行初步安排。1月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進行傳達學習,並專題研究部署學習貫徹落實工作。1月2日下午,在自治區召開的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會議上,張春賢再次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並就學習貫徹落實提出要求。1月5日上午,自治區黨委舉行常委(擴大)會議,就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逐項逐條進行了任務分解,形成細化落實方案,各常委按照分工確定了落實的責任和任務。

張春賢指出,在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題聽取新疆工作全面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關懷。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方向性、思想性、指導性非常強,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一切工作的總指針、總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了新疆各項工作,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工作上有了明顯推進,夯實基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強化憂患意識見到成效,經濟發展加快了,農牧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各級領導班子處突維穩能力增強了。新疆幹部隊伍總體是好的,堅守邊疆、堅守基層很不容易,很辛苦。自治區和兵團領導班子都很不容易,中央給予高度評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新疆廣大幹部群眾感受到希望、信任、溫暖,振奮了士氣,進一步增強了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增強了做好新疆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必將成為統一全疆各族幹部群眾思想和鼓舞全疆各族人民鬥志的銳利武器。

張春賢說,這次會議對新疆發展穩定具有重大意義,是新疆的重大歷史機遇,必將對新疆工作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明確提出了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主要目標和重要任務,是黨的十八大明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佈局結合新疆實際的定位,是我們黨治疆方略、治疆理念的進一步豐富發展和昇華,使治疆方向更加明確,對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

他說,黨中央對新疆寄予厚望。我們一定要充分認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的重大意義,把傳達學習貫徹落實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新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要的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和緊迫性。要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強化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紮實推進各項工作部署的落實。

張春賢要求,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關於做好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上來,從事關黨和國家大局、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提升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估計上來,保持清醒頭腦、憂患意識、戰略定力,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統一到黨中央確定的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上來,把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在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作為第一位的任務;統一到中央關於新疆維護社會穩定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牢牢把握反分裂鬥爭主動權,堅決維護民族團結;統一到中央對新疆各項重點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緊緊依靠各族幹部群眾,抓緊抓好部署和落實,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斷提高各族人民群眾生活水平,讓各族人民群眾不斷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張春賢強調,當前要迅速認真抓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統一思想認識。開展幹部集中培訓,深化理解、武裝頭腦。籌備召開自治區黨委全委(擴大)會議,對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進行安排部署,進一步落實責任主體,明確分管領導和部門,切實抓好落實。

      責任編輯:賀頓
習近平:嫦娥3是名副其實中國創造      [2014-01-07]
習近平提正確評價毛澤東6項原則      [2014-01-07]
朴槿惠評反腐:習近平「轉迷開悟」      [2014-01-07]
習近平讚嫦三:中國創造 名副其實      [2014-01-06]
習近平就寧夏北大寺踩踏事故作出指示      [2014-01-06]
外媒:習近平簡樸親民之風入民心      [2014-01-06]
西安擬再建阿房宮 驚動習近平      [2014-01-05]
習近平:幹部要有老黃牛的品格      [2014-01-05]
美報:習近平引領中共「魅力攻勢」      [2014-01-04]
習近平收獨龍族來信 作重要批示      [201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