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男童包鋪與習總合影成幼兒園明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男童包子鋪與習近平合影走紅,成幼兒園「明星」。

據河南商報報道,孩子說,習近平是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市民說,習近平沒有架子,與普通人「沒啥兩樣」。

資料顯示,習家與洛陽淵源頗深,習仲勳當年在洛陽工作、生活的種種往事,至今仍被人津津樂道

2013年12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市月壇北路慶豐包子鋪吃午餐的新聞,引爆網絡。

媒體報道中,習近平總書記摟著一名小男孩的一張照片吸引了很多網友的關注。河南商報記者瞭解到,與習近平合影的男孩小袁寶是河南洛陽人。

吃午飯偶遇總書記

說起十多天前偶遇總書記的經歷,65歲的洛陽市民袁君亮仍然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

2013年12月28日中午,袁君亮與家人去北京市西城區的慶豐包子鋪月壇店吃午飯。他們走到包子鋪門口時,一輛銀白色的車在店門口停下,車上走下來幾個人。

袁君亮說,他當時並沒有在意,倒是身旁的兒子袁飛一眼認出了人群中的習近平。他看到,習近平徑直走進了慶豐包子鋪。

「當時排隊的人很多,習近平進來,排在了隊尾。」袁君亮說,排在隊伍前面的市民發現了習近平,禮貌地示意他先買,但被習近平謝絕。

他說,習近平點餐時,要了一份豬肉大蔥餡包子、一份芥菜和一碗炒肝,拿出25元錢遞給服務員,接過找回的4元零錢,自己端著托盤找了個位置坐下。

袁君亮說,習近平坐下後,一邊吃飯,一邊和周圍的人聊天。這時,店裡其他正在就餐的人也看到了習近平,紛紛拍照留念。

「當時氣氛很輕鬆,市民向習近平問好,他都和藹地一一回應。」袁君亮說。

總書記邀請小袁寶合影

約20分鐘後,習近平用完餐,袁君亮的孫子袁寶主動跑到了習近平面前。

小袁寶對習近平說:「習爺爺好!」

習近平笑了,問小袁寶:「你幾歲了?」

「五歲零八個月!」小袁寶說。

「個子這麼高,挺壯實嘛,來,照個相吧!」隨後,習近平笑著把小袁寶拉到身邊,小袁寶的父母趕緊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與市民聊了一會兒後,習近平起身離開了包子鋪。「總書記排隊吃飯,自己掏錢付賬,還和市民們有說有笑,沒有派頭,沒有架子,感覺不像大領導,更像咱的家人,特別親!」袁君亮說,他覺得習近平沒啥特別的,「和普通人一樣」。

得知袁君亮一家偶遇了習近平,親戚朋友們也很興奮,小袁寶也因此成了幼兒園裡的「小明星」。

袁君亮說,幼兒園裡不少孩子的家長都來和小袁寶合影。剛開始,小袁寶很興奮,過了一段時間,平靜下來後,最初的興奮勁兒也過去了。

在小袁寶的眼中,習近平跟袁君亮一樣,都是和藹可親的爺爺。

      責任編輯:慧动
粵1副市長作假免牢 牢外豪宅寶馬      [2014-01-09]
健力寶董事長造假出獄 下落不明      [2014-01-09]
湖北高院開房庭長張軍被免職      [2014-01-09]
中國052D艦海試畫面罕見公開      [2014-01-09]
內地公務員因整風禁令考慮離職      [2014-01-09]
中紀委網站公佈2013中國反腐報告      [2014-01-09]
15省份一把手上網公佈反腐觀點      [2014-01-09]
圖解:揭秘「網絡黃牛」產業鏈      [2014-01-09]
寧夏西吉縣長因踩踏事故被停職      [2014-01-09]
溫州10名村官瓜分316套安置房      [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