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省環保廳對9家環境違法企業實施掛牌督辦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0]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孫吉成電】2013年12月結束的山東省環境保護廳2013年第4季度專項行動中,經情況匯總與核查,共發現9家企業存在嚴重環境違法行為。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山東省環保廳決定對該9家企業實施掛牌督辦。

對於這9家企業,環保廳將責成有關市環保局按照山東省環保廳《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工作程序規定(試行)》(魯環辦〔2012〕5號)和具體督辦要求,依法立案查處,組織責任企業制定和實施整改工作方案。責任企業完成整改任務後,市環保局應當進行預驗收;預驗收合格後,市環保局向省環保廳書面報送解除掛牌督辦申請。有關市環保局應分別於2014年1月30日前將查處情況和有關證據材料(含企業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代碼複印件)、於2014年3月30日前將整改情況報送我廳政策法規處。省環保廳將適時組織督查和驗收,對查處和整改不力的,追究有關單位直接責任人和其他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據悉,這9家實施掛牌督辦的環境違法企業,主要存在問題較為複雜,且具有較強的代表性。其中,有的擅自停運污染防治設施,污染物排放超標嚴重;有的建設項目未經環保部門審批,擅自開工建設、投入試生產或生產;有的未按環評批復要求建設污染防治設施或污染防治設施不完善;有的污水處理廠建設滯後,致使河流斷面水質超標。

根據《山東省2013年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山東省環保廳於2013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組織開展了2013年第4季度專項行動檢查。本次專項行動以群眾關心的大氣污染防治為主題,採取獨立調查的方式,嚴厲查處企業超標排污等違法行為,累計檢查河流斷面16個、城市(含縣城)建成區污水直排問題5個、掛牌督辦案件50個、突出環境問題242個、省控重點企業306家,城鎮污水處理廠27家、工業園區6家、信訪投訴及輿情反映的重點案件61件。

2013年第4季度專項行動檢查掛牌督辦企業名單:

濟南市佳寶乳業有限公司

淄博市山東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棗莊市滕州東郭鎮蘇樓村徐懷中養雞場

東營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濱海新材料園區

東營市華泰清河實業有限公司、臨沂市中玻藍星(臨沂)玻璃有限公司

德州市晶華集團振華玻璃有限公司

德州銀河熱電有限公司

聊城市茌平信源鋁業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工業園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