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交利物浦大學啟動iMBA招生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2]
放大圖片

西交利物浦大學執行校長席酉民教授(左)介紹西交利物浦大學的探索經驗。本報記者胡秦玉攝影

【香港文匯網記者胡秦玉西安11日電】西交利物浦大學11日在母校西安交通大學舉行了首站「世界 視界」系列品牌活動。據悉,該校舉辦此系列活動旨在展示西交利物浦大學的教育改革探索和辦學成果,同時加強與學生、校友、家長、學者、企業及社會公眾的溝通與聯繫。活動期間,該校宣佈成立西安校友分會,西浦國際商學院也正式啟動國際工商管理碩士項目(iMBA)招生。

「西浦模式」吸引陝西學子

西交利物浦大學2006年5月成立於江蘇蘇州,是經中國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學和英國利物浦大學合作創辦、具有獨立法人和鮮明特色的新型國際大學,也是中國目前唯一一所經教育部批准,以理、工、管起步,以英語教學為主的、在本一批次招生的中外合作大學。

據瞭解,作為中國首批創辦的中外合作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在結合兩所母校優勢基礎之上,整合了英式教育注重質量控制、美式教育注重自由創新、中式教育注重紮實基礎的教育精華,正在探索一條獨特的國際大學之路。該校高度國際化的人才培養模式,正日益受到陝西學子的高度認可。借助母校的品牌影響,該校在陝招生年年爆滿,從第一年招生92人,到2013年計劃招生235人,實際招收259人,「西浦模式」受到陝西考生和家長的充分認可和追捧。

西交利物浦大學執行校長席酉民教授表示,隨著2013年10月西浦國際商學院面向全球宣告成立,西浦國際化人才培養將進入快車道。目前,西浦國際商學院不僅覆蓋了商科和管理類的本、碩、博教育,還會開設與企業高度融合的國際工商管理碩士和高層管理培訓課程。

西浦西安校友分會成立

據介紹,西交利物浦大學目前已有四屆本科畢業生,每屆畢業生中約80%赴世界知名大學深造。其中,約45%被牛津、劍橋、帝國理工等世界排名前100的著名高校錄取。選擇就業的畢業生工作單位包括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和眾多世界500強企業,也有部分畢業生選擇了海外就業,如蘇格蘭皇家銀行、英國樂購、新加坡國家電網、日本Q-Game公司等等。

目前,西浦校友已經工作於陝西各個地區,其中在西安的校友超過50人,為更好的服務校友,密切大學與校友和所在企業的聯繫,西交利物浦大學正式成立西安校友分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