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計劃2017年底完成棚戶區改造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4]

【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帆 石家莊14日電】近日,河北省政府發佈《關於加快棚戶區改造工作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出,到2017年底,該省城市棚戶區改造要取得顯著成效,基本完成國有工礦棚戶區、國有林業棚戶區(危舊房)、國有墾區危房改造。改造過程中,禁止強拆強遷,依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據介紹,該省明令禁止將因城市道路拓展、歷史街區保護、文物修繕等帶來的房屋拆遷改造項目納入城市棚戶區改造範圍。此外,該省還明確各地棚戶區改造安置住房用地納入當地土地供應計劃優先安排。妥善做好土地、房屋的徵收與補償工作,對違法違規問題嚴肅查處,並追究有關人員責任。對經濟困難、無力購買安置住房的棚戶區居民,在符合有關政策規定的條件下,納入當地住房保障體系予以統籌解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