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孫政才領銜渝改革 黃奇帆掌副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1月16日,重慶市委常委會審議通過關於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有關事項的建議方案。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任領導小組組長,市長黃奇帆和市委副書記張國清任副組長;領導小組將負責全市改革的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和督促落實。

此前,中共重慶市委四屆四次全會已通過決議,落實全市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務要統籌謀劃、分類推進,膽子要大、步子要穩,既不「搶跑」、也不懈怠。

作為深化改革重心之一,備受外界關注的重慶市國資工作會議於1月18日召開,以研究部署重慶國資改革工作。

2013年11月,重慶市長黃奇帆曾專門撰寫文章《國企改革的核心是市場化資本補充機制》,提出國企改革的三個方向。首先,要堅持公有制主體地位不動搖,發揮國有經濟的主導作用,增強國有經濟的活力,控制力和影響力,真正實現公有制為主,多種所有制並存;其次,國企的有效組織形式是混合所有制,國有企業要通過股份制的方式,使國有資產、集體資產、外資資產等非公經濟的資產形成股權交叉,形成混合所有制。第三,國企管理的核心是資本管理,國有資產管理部門對企業的監管不是管行業,也不是管產業,是管理國有資產。

1月16日的市委常委會由孫政才主持,重心是深入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並部署重慶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政治責任,落實重慶市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強化責任追究,做到守土有責。強調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創新方式方法,加強與審計、督查和組織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強化巡視成果的運用,切實提高巡視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狠抓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堅決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用鐵的紀律打造紀檢監察隊伍。

同日,重慶市紀委監察局召開新聞通報會,通報2013年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2013年,重慶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接受群眾來信來訪電話舉報共33475件(次),立案1753件,處分2052人。其中廳局級幹部24人,縣處級幹部262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54 人。2013年,重慶市查處的典型案件包括北碚區委原書記雷政富、長壽區政府原區長韓樹明、銅梁縣委原書記高必金、城口縣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於少東、永川區委原常委董乃軍、重慶輕紡控股(集團)公司原副總裁盧衛平等。

      責任編輯:賈銘
渝外經貿會 黃奇帆巧解內陸開放      [2014-01-14]
外交部強調歷史不容翻案      [2014-01-18]
外媒:中紀委「打老虎」不論級別      [2014-01-18]
鄂渝深化改革組 省市長兼副組長      [2014-01-18]
河南去年重拳反腐 13名廳官獲刑      [2014-01-18]
郭金龍擔任北京深改組組長      [2014-01-18]
遼寧官方首證實:正在大連造航母      [2014-01-18]
好友香港文匯報撰文 溫家寶回函明志      [2014-01-18]
皖國土廳原廳長陳良綱被移送司法      [2014-01-18]
溫家寶:我絕不做以權謀私的事      [201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