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省長郭樹清:讓腐敗無處藏身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放大圖片

山東省省長郭樹清。殷江宏攝

【香港文匯網 記者殷江宏 山東17日電】在昨日開幕的第十二屆山東省人大會三次會議上,山東省省長郭樹清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3年該省加強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2242件,其中大案要案3601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2182人。未來山東將進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真正做到「讓暗箱操作沒有空間,讓腐敗活動無處藏身」。

調整結構 創新外貿體制

「追求經濟增長的熱情幹勁固然值得欽佩和鼓勵,但今後更要思考如何科學發展。」在下午參加德州團討論時,郭樹清提出了今年該省發展理念上的重大改變,不再以GDP增長率論英雄。他表示,過去單純追求GDP的增長,留下了很多包袱,化工、建材、水泥、鋼鐵等產能過剩問題突出,現在不得不對上述產業按照市場導向進行調整。

郭樹清認為,能耗高、污染重、附加值低、產業鏈短已嚴重制約該省經濟競爭力的提升。他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將按照高端高質高效的方向調整產業結構,通過淘汰落後產能、大力培育發展新興產業、推動服務業跨越發展等思路與措施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升級。

此外,今年山東將加快對外經貿體制創新,推進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和中日韓地方經濟合作示範區建設,支持青島市申辦建設自由貿易港區,開展經濟開發區體制機制創新試點;積極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海上絲綢之路建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