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快訊:內蒙古推進草原生態建設工作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香港文匯網 記者楊艷如 內蒙古18日電】1月16日,據內蒙古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秘書處消息,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中「要劃定生態保護『紅線』的戰略決定」,內蒙古政協擬於2014年率先開展「劃定草原生態紅線」工作。

內蒙古草原總面積13.2億畝,居全國五大草原之首。從東到西綿延4000多公里的廣袤草原,是1400萬各族農牧民群眾的生存根基和生命家園。

從2011年開始,內蒙古等全國8個省區全面啟動實施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的各項政策措施。內蒙古10.2億畝草場被列入補獎機制範圍。其中,階段性禁牧4.04億畝、草畜平衡6.16億畝,涵蓋了內蒙古所有牧區和半農半牧區。2012年全區草原平均植被蓋度比2000年提高了13.1個百分點,草場畝均牧草產量達到60.36公斤,此外,按照「全面規劃,加強保護,合理利用,重點建設」的生產建設方針,內蒙古以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機制、退牧還草工程、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等重大項目為依托,提升了草原保護建設質量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隨著草原補獎政策的深入推進,內蒙古原有的粗放型草原畜牧業正逐步向建設型、生態型的現代化草原畜牧業轉型。

此次內蒙古政協提出將於2014年率先開展「劃定草原生態紅線」工作,為國家和外省區進行先行先試,這對國家及內蒙古草原生態保護建設、推進生態草業發展有著「百利而無一害」的好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