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雲計算打造「智慧能源」輸出中心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18]

【香港文匯網 記者楊艷如 內蒙古18日電】據內蒙古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消息,2013年,內蒙古現代裝備製造業、雲計算等新興產業快速成長,建成雲計算服務器16.5萬台。雲計算產業集群有助於內蒙古經濟結構轉型升級,輸出「智慧能源」。

內蒙古是資源大區和能源基地,但是內蒙古沒有坐擁資源、依賴資源,而是堅持穩增長與促轉型相結合,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和發展方式轉變。目前內蒙古已具備了發展雲計算產業的良好基礎,有著比較雄厚的信息化基礎設施。呼和浩特市通過大力招商引資,雲計算產業基地建設和產業項目建設取得了積極進展,初步建成25平方公里雲計算產業園基礎設施,已經啟動建設的雲計算項目有9個。包頭市、鄂爾多斯市、赤峰市和通遼市的雲計算產業基地項目相繼開工建設,重工業城市包頭主要建設以工業軟件和軟件服務業為重點的雲計算基地;鄂爾多斯市建設超級大型雲計算數據中心產業基地;赤峰市則建設蒙東雲計算數據備份中心。

截止2013年年底,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在內蒙古的雲計算投入達到200億元。其中中國電信內蒙古雲基地堪稱亞洲最大的雲計算園區。

內蒙古全力打造雲計算產業集群,將使內蒙古從輸出「普通能源」的基地變為輸出「智能能源」的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