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高官稱斯諾登或曾獲俄幫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格斯19日譴責國安局承包商前僱員斯諾登為「竊賊」,稱他可能得到了俄羅斯的幫助。

據中新網1月20日援引美國媒體報道,羅格斯(Mike Rogers)說,他認為斯諾登最終將落入俄羅斯總統普京手中,這不是一個巧合。

他說,斯諾登所做的某些事情「超出了其技術能力」,看起來「他得到了某些幫助,偷走了一些與他隱私無關的東西。」

羅格斯拒絕詳述他認為俄羅斯官員與斯諾登什麼時候首次取得聯繫。

羅格斯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會見新聞界」節目中說,斯諾登的行為對美國軍方造成了重大損害。

他說,斯諾登從美國政府系統拿走的多數資料,與美國人的隱私無關,反而主要是關於美國的軍事行動。這些資料可能已經被其他國家獲取。

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周」節目採訪時,美國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邁克考爾(Michael McCaul)說,他認為斯諾登「得到了外國的栽培」。

羅格斯說,斯諾登洩密後,基地等組織與一些國家已經改變了內部通訊方式,這迫使美國必須花費數十億美元,以重新獲得刺探情報的能力。

斯諾登2013年揭露美國「稜鏡」等監控項目後,到俄羅斯申請政治避難,得到了批准。

美國總統奧巴馬17日宣佈了一攬子情報改革方案。他決定叫停竊聽盟國首腦,但明言美國會繼續刺探別國情報。此外,奧巴馬還提及斯諾登,指其辜負了國家的信任,又指其洩密行為威脅到美國今後安全。

      責任編輯:Faye
媒體:不用指望奧巴馬說對不起      [2014-01-19]
美國稱斯諾登竊取170萬份文件      [2014-01-11]
斯諾登竊取170萬份美軍行動文件      [2014-01-10]
斯諾登爆美國欲攻破全球加密技術      [2014-01-03]
美國研「口袋無人機」可隨身攜帶      [2014-01-20]
朝鮮4處秘密軍事設施動向曝光      [2014-01-20]
美國「斧頭幫」5分鐘搶65塊名表      [2014-01-20]
英媒稱美國世界第一地位顛覆      [2014-01-20]
日本執政黨刪除「不戰誓言」方針      [2014-01-19]
越南反華示威聲稱越擁有西沙南沙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