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世曾10億招婿 女兒出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3]    我要評論
   

趙式芝及其父趙世曾。資料圖

【文匯網訊】香港地產大亨兼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日前公開表示,將豪擲10億港元作嫁妝,為同性戀女兒招親。

「我不會干預女兒的私生活,我只是希望她結婚生子,繼承我的事業。」趙世曾在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說。

趙世曾表示,儘管其2012年曾放出5億招婿的消息,並在全球吸引逾2萬名男士前來求婚,但趙式芝皆不為所動。

趙世曾的大女趙式芝(Gigi),於2012年公開承認「嫁給」拍拖7年的波爾表太子女楊如芯(Sean),並稱兩人已在法國舉行婚禮,成為首對公開承認同性婚姻的香港名人。

趙世曾認為,女兒才33歲,思想在未來會有變化。他補充,女兒曾經告訴他,還未找到相伴一生的男性伴侶。

對此,趙式芝在接受《南華早報》記者專訪時回應稱,並不會為一個衝著賞金而來的男人動心。

「首先,我對他使用嫁妝之類的詞感到顧慮。眾所周知,嫁妝習俗在印度已涉及人權問題,我不想有人倒退進去。」她說。「其次,我不認為爸爸的10億賞金可以找到任何讓我覺得有吸引力的男人。相反,我會很高興與任何有興趣向我們慈善機構Faith in Love基金慷慨解囊的男性做朋友。」

「最後,謝謝爸爸。我也愛你。」 趙式芝說。

趙式芝此次的回應與其兩年前的最初表態有所不同。2012年,她在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曾表示,父親的舉動讓她明白「自己如此幸運,有一個很愛自己的爸爸。因為用這種行為來表達父愛,真的非常窩心。」

昨日,她告訴《南華早報》記者,雙賞金的消息已令其9年的夥伴楊如芯「心煩意亂」 。她說,她曾多次告訴她的父親停止向記者交談賞金的事,但「畢竟我們各自獨立生活,我還可以說什麼。 」

趙式芝是其父卓能房地產開發公司的執行董事,並是其自立慈善機構Faith in Love的創始人和董事長。該機構鼓勵志願服務和減輕貧困。

趙式芝近年積極宣傳同志平權。她是香港同性戀利益團體大愛同盟( Big Love Alliance)的創始成員,其他成員還包括香港知名藝人黃耀明、何韻詩。該聯盟致力於通過公共教育和網絡,聲援性少數群體,以減少對性少數群體的歧視。

在與《南華早報》去年的一次採訪中,趙式芝表示,她必須克服「出櫃」後的各類衝擊,但「意識到這是一個機會,樹立一個好榜樣......香港在接受和歡迎多樣性上都很糟糕。 」

但趙式芝說,她的父親在堅持讓她嫁給一個男人並沒有影響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知道他愛我。只是他所處的時代與我不同,而且很難讓他瞭解同志的困境。在辦公室,我們照常工作。在家庭聚會,我們擁抱,跳舞。我們對各自關於婚姻和家庭的互不苟同,也已達成一致。」她說。

      責任編輯:SalviNg
趙世曾10億招婿 女兒出櫃      [2014-01-23]
大校:衝擊駐港部隊 軍方有權抓捕      [2014-01-22]
香港停止向全體居民派6000港元      [2014-01-21]
政府擬新媒體推廣政改諮詢      [2014-01-20]
香港現二戰日軍炮彈 警方當場引爆      [2014-01-19]
梁振英:從未忘記中產訴求      [2014-01-18]
梁振英、李嘉誠出席邵逸夫追思會      [2014-01-17]
TVB今日為邵逸夫舉行追思會      [2014-01-17]
梁振英回應佔中:對執法部門有信心      [2014-01-16]
梁振英:本屆政府決心處理貧窮問題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