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宗地實行統一編碼 將設「身份證」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3]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董曉楠 湖南23日電】湖南省國土資源廳近日對外宣佈,今年國土部門將在全省範圍開展宗地統一代碼編製工作。預計「十二五」期間,省內所有宗地將設「身份證」。

據悉,《湖南省宗地統一代碼編製工作實施方案》和《湖南省宗地統一代碼編製工作實施細則》已於2013年末下發各市州、縣市區國土資源局。

按照計劃,預計用一年時間完成省級示範與推廣,並結合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完成全省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宗地統一編碼。用兩到三年的時間,完成縣政府所在地以上城鎮已發證宗地更新和宗地統一編碼,並逐步推進原有宗地代碼向統一代碼轉換,在「十二五」前實現省內宗地統一編碼全覆蓋。

宗地統一代碼編製是一項全國性工作,對統一和集成國土資源數據成果,促進城鄉一體化地籍管理建設,構建以宗地為核心的「批、供、用、補、查」綜合信息監管平台等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