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檢察院開啟視頻述職述廉工作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3]

【香港文匯網駐內蒙古記者楊艷如23日電】1月22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召開2013年盟市、地區檢察(分)院檢察長向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述職述廉報告工作視頻會議。

2013年,內蒙古各級檢察機關緊密聯繫貫徹落實「8337」發展思路,按照最高人民檢察院、內蒙古自治區院和當地黨委的有關部署,緊緊圍繞主題主線,認真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為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各盟市地區院既積極做好推進「三個年」建設、加強基層基礎建設等上級院部署的各項工作,又從本地本院實際出發,在積極服務大局中謀劃和推進檢察工作,回應群眾的新關切、新期待,彰顯重點亮點工作。無論是領導班子自身建設,還是檢察隊伍建設都取得了明顯進步,既在狠抓業務工作上使長勁,又在塑造隊伍形象、強化業務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

按照《2013年內蒙古自治區盟市地區檢察(分)院年度考評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內蒙古自治區院對各盟市院開展了部門對口評價和實地考評,述職述廉報告工作也是考核評價的一項內容。盟市、地區檢察(分)院檢察長向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述職述廉報告工作面向社會公開。

該舉措是探索新時期上級檢察院對下級檢察院實施有效領導和監督的新途徑,是檢察機關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鞏固查擺整改成果的又一重要舉措,不僅為檢察工作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還極大地豐富了檢察工作科學發展抽樣評估績效考評內容和形式,對牢固樹立檢察工作「一盤棋」的理念,最大限度地提升檢察工作合力具有積極地推動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