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章丘市2014開年引資165億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3]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冉、董洋 濟南23日電】記者自山東章丘市委宣傳部瞭解到,今年開年,該市集中籤約9個項目,包括山東藍海領航電子商務示範園、紅星美凱龍章丘家居生活廣場、盤龍山綜合體等項目在內,總投資額達165.38億元,涉及現代服務業、大型商業綜合體以及城市綜合體等多領域。

據瞭解,2013年,章丘市引進過億元項目22個,啟動實施了200個重點項目,工業投入就完成172億元,占濟南市全年工業投入的45%。數據顯示,該市2013年預計完成生產總值767億元,增長13%;規模以上工業實現銷售收入1300億元;實現外貿出口7.5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2億美元,分別增長19%、24.2%。

開發區引資過千億

據章丘市招商局副局長焦健介紹,該市依托明水經濟開發區積極開展招商引資,近年來,該開發區已累計引進項目485個,合同投資人民幣超過1000億元。開發區現有重汽、安莉芳、銀鷺、可口可樂等50餘家外商投資企業,2013年1-11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81億元,佔全區的29%。其中,世界五百強投資企業6家,分別是美國可口可樂、上海寶鋼、德國曼、日本三井物產、華電集團和山東銀鷺(雀巢控股)。

目前,明水經濟開發區已形成交通裝備、機械製造、精細化工、食品飲料四大產業集群,經濟規模占園區經濟總量的80%以上。三到五年內,還將拉動培育一批過300億元的企業集團、過1000億元的產業集群和產業基地。

加強招商引資 實施百大重點項目

章丘市市長劉天東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4該市將開展「項目建設攻堅年」活動,強化專業化、社會化招商,加快電子商務產業園、普洛斯物流園等項目簽約,力爭全年引進項目實際投資230億元,實施100個重點建設項目,加快濟南一機床、卓達新型建材、華凌電纜研發擴產等項目建設,力爭全年工業投入190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