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發放萬餘個油水分離器 避免地溝油流向餐桌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1-23]

【香港文匯網訊(記者蘇志堅長春報道)】22日,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崔洪海表示,吉林省將建立食品藥品示範園區,把食品生產加工的企業,集中到園區,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強監管,對廠家生產出的商品,從源頭上進行監管控制,實行全程可追溯,讓食品、藥品實現來可查去可追,產地准出,銷地准入,風險可控制,責任可追究。

崔洪海表示:「地溝油問題存在一個隱形的產業鏈,除了實施打擊、治理、監管這些辦法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該怎樣正確引導地溝油的流向。」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今年,將為全省的大型餐飲單位,賓館、飯店、學校食堂,免費安裝油水分離器1萬多個。從源頭上開始治理,把地溝油淘撈出來後進行分流,採取單獨運輸,再運用GPS進行定位,整個運輸環節加強監管,再正確引導地溝油流向,把地溝油加工成工業品,比如:加工成生物柴油、硬脂酸,從根源上解決地溝油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