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再次致信韓呼吁結束軍事敵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法新社24日晨消息,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命令下,朝鮮國防委員會週五向韓國發出公開信,呼吁結束一切軍事敵對行為,「為修復北南關係開拓林蔭大道」。此前1月16日,朝鮮國防委員會就曾向韓國提出這一提議,並要求停止韓美軍演,但很快遭到韓方拒絕。

據新華網援引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23日發表公開信,呼吁韓國社會各界積極響應朝鮮提出的「重大提案」,團結起來為改善北南關係打開活路。

報道說,應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命,朝鮮國防委員會23日向韓國政府和各政黨、社會團體、各界民眾發去公開信。公開信對韓國政府舊態依然的不當態度和拒絕立場表示遺憾,稱韓國政府不應對朝鮮「重大提案」輕率懷疑和拒絕。

公開信稱,改善朝韓關係最大的障礙是軍事敵對行為。朝鮮的提案裡並沒有說要韓國政府停止一般的軍事訓練,而是要求終止勾結外國勢力的侵略戰爭演習。韓國計劃自2月末舉行代號為「關鍵決心」、「禿鷲」的韓美聯合軍演,並非「防禦性的例行軍演」,而是包含了「佔領平壤」在內的侵朝戰爭演習。

公開信說,朝鮮已經單方面全面停止了對韓國的刺激和誹謗中傷,已決定在包含朝鮮半島西部5個島嶼在內的海、陸、空全面停止刺激對方的行為。朝鮮的核武力是針對來自美國的核威脅和恐嚇的「民族共同的寶劍」,絕非恐嚇和危害同一民族的手段。

公開信還說,營造和解氛圍、停止軍事敵對行為,從而安排離散家屬相逢,重啟金剛山旅遊等有利於朝韓關係交流合作,是朝鮮的決心。

朝鮮國防委員會16日向韓方發出「重大提案」,提議雙方從1月30日開始採取實際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誹謗中傷,停止針對對方的一切軍事敵對行為,採取措施防止發生核災難。

對此,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17日回應稱,對朝方總是歪曲事實並用「荒誕建議」來混淆視聽感到非常遺憾。金義道表示,朝鮮不應將人道主義問題與政治性提案關聯在一起,而應立即無條件地推動離散家屬會面,解開韓朝關係中的「第一個紐扣」。

韓國總統樸槿惠本月6日提議,希望韓朝離散家屬能在春節期間團聚。朝鮮以在韓方戰爭演習,炮彈橫飛的情況下,離散家屬無法安心見面為由,予以拒絕。

      責任編輯:Joshua
朝鮮統一展望:將現光棍社會      [2014-01-23]
張成澤死後約束金正恩制度失效      [2014-01-23]
金正恩將脫北者家屬逐至荒郊收容      [2014-01-23]
日媒曝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現身      [2014-01-23]
金正恩大哥現身馬來曾涉張成澤案      [2014-01-22]
朝所扣美國人稱對朝犯下嚴重罪行      [2014-01-21]
被朝鮮扣押美國人「認罪」      [2014-01-21]
朝鮮參加2014年亞運會男女足比賽      [2014-01-21]
金正恩滑雪被服務員讚「太帥了」      [2014-01-20]
韓媒:中國在中朝邊境屯兵15萬      [2014-01-20]